不分是非还是不择手段?抖音的算法与算计(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0-09-07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字节跳动的“跳动”一样,“抖”是不稳的状态,意思是哆嗦、战栗,“抖”的俗称就是脦瑟。抖音的定位就确定了它的低俗路线。
与字节跳动的“跳动”一样,“抖”是不稳的状态,意思是哆嗦、战栗,“抖”的俗称就是脦瑟。抖音的定位就确定了它的低俗路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字节跳动强调“算法没有价值观”。

算法是在计算领域中使用的一个概念,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步骤。今天包括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内的很多领域都在使用算法,用算法模仿人的思维。

科学没有道德内涵,算法本身没有道德成分。算法就是机械的执行步骤,不需要智力。

当把算法这样的东西推行在人的日常生活中,作为指导原则,它不仅催生无情无义,还在使人类道德的加速堕落。

企业是一种由人来开展经济活动的社会组织,它的基点是人。

企业有它的文化和价值观,很多企业的文化和价值都是突出人,突出人的美德,突出社会责任。

当一个企业推崇的是算法的时候,就意味着它突破了底线,放弃了人的价值观,放弃人。“算法没有价值观”。换言之,它的文化没有价值标准。它的标准不可能是中立的。

世界是多彩的,五光十色、璀璨斑斓,但是,是非善恶的标准是黑白分明的,道德是有标准的,价值中立本身就是没有了标准。它是善,还是恶?在此没了界线。

当一个企业刻意混淆机器算法和人的道德概念时,是为了混淆是非善恶,这样就能泯灭人的良知善念。为别有用心的人打开一道门。为了达到目的,一切都可以不择手段,一切都可以无所不用其极。

在这种理念驱使下,抖音,突出的是一个“抖”字。与字节跳动的“跳动”一样,“抖”是不稳的状态,从字面上讲,抖的意思是哆嗦、战栗。“抖”的俗称就是脦瑟。与性格内向、外向没有关系,它突出一种张扬的个性。老话有“男抖穷,女抖贱”,人抖福薄。“抖”是一穷贱之相。日常生活中,抖腿是心理紧张不安的表现。

正常人的状态,说话、唱歌都强调声音清晰、连贯,字正腔圆,抖音的定位就确定了它的低俗路线。

虚假帐号、假粉丝、刷点赞、假评论,假身分。弄虚作假在抖音上大行其道。

金钱、色情、出名,弄虚作假,都全了,都聚集到抖音,抖音成了最烂的地方。抖音具备一切能吸引人欲望的东西,还在放纵人的欲望。用烧钱培养人的腐败习惯,腐败很多时候是在捡便宜中培养的,从不用花自己的钱开始。当人们庆幸捡到便宜时,已经没有判断力和抵抗力。

因此,传销和诈骗,色情业在抖音上大行其道,恋童癖伪装成网红,用视频残害儿童。

“算法”只是一个专业说法,通俗的解释,人的一切行为的思考、策划,都可以说成是“算法”,传销和诈骗,色情、恋童癖都有它们各自的算法。搞阴谋诡计也是算法,算计就是一种算法。

瑞幸咖啡事件出来后,在中国大陆,一些以狼族自诩的媒体,也深扒痛批瑞幸。但是,瑞幸咖啡不是一个简单的、孤立的案例,也不是一时投机、侥幸的行动。瑞幸在赴美上市前,很慎重、认真地买了董责险(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有人嘲笑瑞幸是里外通吃。但熟悉这个行业的都知道,这是惯犯的熟练做法,而这个做法也是一种算法。只是这种算法是符合资本市场的算法,它要的是一个符合逻辑的故事。如果诈骗符合它的逻辑故事,也就被它们接纳,所以瑞幸遵循这个算法,做到了。如果不是这次被深扒出来,瑞幸咖啡就成功地把诈骗伪装成经济活动,经济纠纷。

何止是瑞幸咖啡,有赴美上市公司的盈利是打赏。几年前一直对大陆媒体大张旗鼓报导有关主播平台打赏一事甚为不解,打赏行为怪异,不符合常理。大陆媒体,不光《人民日报》、《新华社》、还有各类公安网站都有这类文章,甚至还有《奇葩打赏图鉴:挪用公款卖女儿养主播,小学生豪掷200万》这样耸人听闻的假新闻,最后报导结果都很认真地一句,管好熊孩子。好像这是没管好孩子的责任。这种新闻之所以是假的,按照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这种打赏是不成立的。但这类假新闻只字不提。

这种假新闻大行其道,就是为了给打赏造势,除了用新闻忽悠中国人,让人没有智力、好坏不分,还用这些新闻去为骗外国人铺路,让这些公司以打赏盈利方式赴美上市圈钱。

抖音何止不是算计好了,除了有色情、低俗,用最烂的东西吸引人,腐蚀着社会,残害孩子,还在用虚假帐号、假粉丝、刷点赞、假评论,假身分来造势,为的是把自己包装成很红火的公司,把自己估值做上去,最后,赴美上市圈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