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判死的中共副省长被打5枪 死前一小时对话曝光(图)

发表:2020-09-04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个判死的中共副省长被打5枪死前一小时对话曝光
近日,网络曝出胡长清在刑场被打5枪才毙命,以及他死前的对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原江西副省长胡长清因受贿罪,成为中共史上首个被枪决的高级官员。近日,网络曝出胡在刑场被打5枪才毙命,以及他死前一小时对话曝光。实际上,真正让胡惹祸上身的是一通遭窃听的越洋电话:“共产党的天下维持不了多久了。”“在中国,官场上人人是鬼。”

胡长清:官场上人人是鬼,没有干净的

胡长清,湖南常德人,1948年出生,1985年开始仕途顺遂,出任湖南省保险公司办公室主任,1990年,调任国家税务局任办公室主任,几年后又转行国务院宗教事务管理局任副局长。1995年8月, 出任江西省省长助理,1998年1月, 胡长清出任江西副省长。

1999年8月上旬,经过半年多活动,胡长清调回北京任职。临调走前,胡长清代表江西省政府率团赴昆明参加“昆明世博会”江西馆开馆仪式,期间,他又秘密地飞往广州,操办自己情妇的工作调动。上演了神秘“失踪”的一幕,让江西省主要领导层乱了方寸,慌乱中电话报告了北京。

广东警方受命协助江西省公安厅在广州中国大酒店1430号房间,找到睡梦中的胡长清时,发现他开房间住店和乘飞机,使用的都是假身份证,随即报告了中共中央,后来,胡长清被中纪委人员带回北京问话。

胡长清向中共有关部门承认了行贿、受贿、包养情妇的事实。1999年9月29日,中纪委对胡长清宣布“双规”后,胡长清认罪悔过,幻想从轻发落,但最终未能逃过死刑

据港媒披露,胡长清被判死刑的真正原因,是他在一次与其子的通话中,表达出对中共体制的绝望,而中共安全部的特务监听其对话后,感到事态严重,于是向中央作了特别汇报,录音材料很快送到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手里。

胡长清早为全家办了化名身分证和因私出国的护照,准备一有风吹草动时就出国。胡长清给在美国留学的儿子的越洋电话中,毫不掩饰地对儿子说:“儿子,你在美国要好好经营,为我们作好准备。共产党的天下维持不了多久了,我们很快要到美国来跟你一起生活。”

胡长清还对儿子说:“在中国,官场上人人是鬼,但人人都不承认是鬼,都去吹牛逼。只要是县处级以上官员,没有一个人是干净的,因为干净的人也进不了官场 ,正是大都是鬼,所以在中国做官比外国难。”

胡长清这段录音,后来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播放,所有成员听完之后,江泽民立即下令对胡长清立案审查,而且还亲笔批示,将胡长清判处死刑。

据中共官媒报导,胡长清贿赂案涉案金额为:索贿、受贿544万多元人民币,行贿8万元,还有161万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2000年2月13日至14日,中共南昌市中级法院开庭,公开审理胡长清经济案,2月15日下午,该院一审判决胡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追缴非法所得。

胡长清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3月1日中共江西省高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北京最高法院复核。最高法院复核后,于2000年3月7日下达死刑执行命令。

胡长清被枪决前一刻仍在求生

据陆媒报导,胡长清在庭审阶段,态度十分谦恭。每次发言之前或发言之后,都会说上一句“谢谢审判长”,“谢谢公诉人”或“谢谢律师”。求生的欲望使他逢人便跪地求饶。

他哀求办案和庭审官员能给他一条生路,“放我一马!”“我是书法家,求你们不要杀我,我就留在这里(江西省看守所)免费给你们写字,天天写,每天给你们写一幅。”

2000年3月8日早晨7点45分﹐在江西省看守所,审判长宣读完最高法院核准死刑的命令后, 令被告人在送达文书上签字。于是﹐胡长清从座椅上站起来,走到书记员跟前,在送达书上签下了名字,也没有忘记写下对终审判决不服的意见。

审判长问胡长清有什么要说的,他说自己走了一条坦白从宽的道路……主动地交待犯罪事实,其党的政策是坦白从宽,这应该有体现,刑法有关条款的解释,也会酌定从轻的情节,可是,到他那里没有得到体现。

最后胡长清仍心有不甘地问审判长:“我还写了一个给中央领导的信和我的申诉寄给最高法院院长,今天应该收到了,不知作何处理了。”

“知道了,好吧。”审判长敷衍回答后, 法警把他押到刑场。

2000年3月8日8时43分,囚车停在江西南昌北郊瀛刑场土包东侧5米处,胡长清被法警从车上押下,他面对土坝,跪了下来……

8时46分,枪响了。胡长清扑倒在草地上,身体在剧烈地扭动,由于他的心脏偏离正常位置,第一枪没有打中要害。

执法人员又补了一枪。但是,他仍然在草地上翻滚。

第三枪,第四枪……一共打了五枪,13分钟之后,胡长清没有动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