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会不接受 悉尼两华女街头约架被庭审(组图)

发表:2020-08-31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护车
悉尼两华女约架街头互殴受伤,救护车前来救助(示意图片来源: pixabay )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据澳洲《每日邮报》报道称,今年初,悉尼华人女子因在微信群中聊中共肺炎话题时发生争执,最后发展到线下“约架”互殴。这起街头斗殴事件在悉尼(Manly)地方法院经过庭审后,两名华人女子均被判2年守行令。

约架互殴经过

今年1月28日,33岁的华人女子蒋梦莉(音译:Mengli Jiang)和36岁的华人女子刘静(音译:Jing Liu)均是孩子的妈妈。她们在一个有200人的微信“妈妈群”内讨论中共肺炎疫情时因意见不合发生争执。

警方在案件事实陈述书中称:“群内成员正在讨论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地区传播,许多人染疫,而蒋梦莉与刘静因意见不合起了争执。随后,蒋梦莉在群内发布了自己的家庭住址,刘静则开车前往蒋梦莉的住所。”

微信内容

微信内容
(图片来源:截图)

见面前一方挑衅:“我保证把你的嘴撕烂”。而微信群中还有损友煽风点火:“哈哈哈,很想看看如何撕烂嘴,能线上直播吗?”这样使另一方也气不过,于是两人带着激动愤懑的情绪约架见面,微信群中还有两人前往观战。

俩人在街上见面后没说几句,就开始动手了,不过双方都没学过功夫,所用招术无非是互相推搡、扇耳光、脚踢和扯对方的头发。据警方陈述:“两人从一开始的口头争执很快就发展到相互攻击,尽管有两名旁观者在一边劝说,但俩人根本就听不进去,一阵互殴后两个女人都躺在了地上,暂时失去知觉。”

之后警员和医护人员在接到报警后赶到了位于(Consul Rd)的事发现场,并将二女送往(Northern Beaches)医院治疗和检查。据悉,刘静做了脑部CT检查,她的肩膀、胳膊和膝盖都有伤。而蒋梦莉做了肩部X光检测,其身上有多处割伤,淤青和红肿。

据《每日邮报》称,微信“妈妈群”里的另外两名成员也在互殴现场,该微信聊天群内共有200名网友,斗殴的刘静和蒋梦莉先后加入群中有18个月左右。

庭审理结果

据称,两人刚开始被控滋事罪,但警方撤销了该项控罪。在随后的庭审过程中,蒋梦莉和刘静均承认自己犯下普通袭击罪。

此案于三日前在(Manly)地方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两华女的代理律师均要求免除被告的刑事定罪。刘静的代理律师(Evan James)表示,因那是“令人特别焦虑的时期”,“这不是正常时期发生的事情。法官大人,坦白地说,我的当事人表现得像个傻瓜。James说:“刘静在焦虑压力下表现得很冲动,双方也不想让事情恶化到如此程度。”

蒋梦莉的代理律师(Fahim Khan)也表示,蒋梦莉当时的反应也是“很不恰当的”。双方代理律师均表示,如今当事人对自己的鲁莽行为非常懊悔。

该案的检控官(Scott Williams)认为,这场街头斗殴似乎是有预谋的。“从微信群的聊天内容看,蒋梦莉和刘静知道会发生什么。这本是大家应该团结合作的时期,但很不幸,两人的分歧导致了糟糕的局面。”

检控官表示,双方在街头的打斗虽然很快结束了,但依然要求法官给二人定罪。他说:“依我看来,法官大人需要向公众传递出的信息是,类似的斗殴事件是文明社会不能接受的,也不会被容忍。”

为了求得免刑,蒋梦莉和刘静均就此事写了道歉信。刘静表示:“作为这起斗殴事件的参与者,并为此在今天上了法庭受审,我感到非常后悔”。

蒋梦莉表示:“如今看来,这场争斗本可避免,也不应该发生。如果我当时能冷静一点,完全可以不必和对方在线下见面,也不会出现在您(法官)面前。”

法官认为,这并不是一起有预谋的斗殴,情节也不严重。“打斗很快就结束了,双方都因此受伤。当你与他人有不同观点时,不应该通过暴力来解决分歧。很不幸的是,你们都选择了暴力。”

暴力不但没有解决双方的分歧,还把两人都送上了法庭,两人不但要花钱请律师辩护为自己免罪,还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两人都是孩子的妈妈,面对自己的儿女时,会是怎样的情何以堪?最终,法官宣布蒋梦莉和刘静都被判2年的守行令,不会留下定罪记录。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