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被封投诉无果 愤而从腾讯公司坠楼身亡(图)

发表:2020-08-28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微信被封投诉无果愤而从腾讯公司坠楼身亡
有男子从腾讯公司跳下身亡。(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一名21岁深圳男子疑因微信被封号影响做生意,多次申诉无果,从腾讯公司跳下身亡。这是腾讯微信封号所导致的首起自杀身亡事件。

事发在8月15日下午5时53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的嘉达研发大楼A座,大厦保安发现后立即报警,跳楼者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死者唐明辉是腾讯客户,8月12日其个人微信账号被封,腾讯公司称当事人“聊天涉及色情骚扰一类的内容被举报”。唐明辉不服封号,多次投诉无果,导致连续4天其两个网店无法运作。15日下午,当事人前往南山区腾讯客服中心再投诉无果,愤而从腾讯客服中心嘉达研发楼11楼跳下身亡。

据悉,当事人自杀前曾录有一段视频,但其家人拒绝透露视频内容。该视频已经上交警方,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

另据《澎湃新闻》8月27日报导,一位深圳市民反映,8月15日,自己21岁的弟弟因微信被封号影响做生意,多次申诉无果,从腾讯公司坠楼身亡。

该市民表示,弟弟想问清楚封号原因,但微信一直是机器人自动回复,去到腾讯公司也未能解决,最终“想不开就跳了”。

《澎湃新闻》称,腾讯方面认为此事与己无关。在经过4次调解后,腾讯与该市民签下承诺书(承诺不再追究),并出于人道主义赔偿15万元。腾讯的声明还称,经警方介入调查后,证实堕楼者属于自杀。

北京律师刘晓源27日说,这起年轻人跳楼自杀案,可能是首起封微信酿成的命案:“我感觉非常惊讶,中国自有自媒体以来,他可能是第一个用生命去作抗议的人,也就说因为微信被关,找腾讯交涉未果,以跳楼表达抗议。”

网民朱女士对年轻网民唐明辉之死,感到惋惜。她说:“他把自己毁了,他应该让世界知道他可用生命去捍卫自己的权利。他把自己的生命结束了,这是最傻的行为。他们(腾讯)不仅是封有问题的号,有的号没有政治问题,他照样封。我希望美国早日封杀,不要去用微信。”

腾讯经常以莫须有理由封号

腾讯拥有的两大聊天平台微信和QQ常因封号引发网民不满。网民李涛说,她在微信上经营宗教用品,常被以莫须有的名义查封:“出售耶稣像或者祷告的图像等一些很平常的图片,它就发一个理由,说我发布虚假信息,宣扬极端暴力,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破坏国家宗教政策。”

四川网民韩先生说,当局封号的背后,其实是政府网信办下达的指令:“现在我们上网,有时候微信聊天,打语音电话都心惊胆战,生怕被他们弄进(派出所),所谓喝茶。哪一天给你扣上寻衅滋事罪,小罪拘留,大罪判刑,你说现在国内聊个微信都不敢,稍微不注意就封群封号。警察就上门来了,在里面没办法。”

中国媒体东方网总编辑徐世平曾发表题为《腾讯:企鹅帝国的狰狞威权—致马化腾的公开信》,信中痛诉微信安全团队封号行为。事件的起因是东方网旗下的媒体微信公众号无理被封,文章中说,相关公众号员工接到告知后,通过网络进行申诉,“但我当然知道,这种申诉是没有用的,以我的经历,过去经常碰到这样的事,也无数次申诉,结果都是石沉大海”。

徐世平重申自己近年在许多公众场合对腾讯的批评。他反对腾讯到处掠夺公共数据资源,认为这是对全民利益的侵害,因此建议依据反垄断法对腾讯给予制裁。

微信协助中共作恶被美国封杀。据官方6月公布的数据,微信用户已超过12亿个,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共当局被指通过微信获取使用者个人隐私,美国政府8月6日宣布,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该禁令将在9月20日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