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冰箱被污染 4种东西不要放(组图)

发表:2020-08-28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箱 药材 水果 叶菜
不想冰箱被污染,4种东西不要放。(图片来源:Adobestock)

便利的冰箱已是家家户户的好伙伴,许多人也习惯把买回来的东西一股脑全塞冰箱。只是并不是每种食物都适合放冰箱,有些不放还好,一放不但容易导致食物变质,也会让人生病,影响人的健康。

以下就列出不适合放冰箱的几种食物,赶快检查一下你的冰箱有没有吧。

药材

用中药养生、食疗,一直是许多人的习惯,但药材再好,也最好不要放冰箱。因为在冷藏室里储存药物,易导致药物受潮,影响药效,甚至可能使药材被冰箱的细菌污染,对健康造成伤害!

尤其对一些“名贵补品”,像人参、鹿茸、燕窝等,放入冰箱可说是得不偿失。若要储存,还是放在常温下通风储存就很好了。

●裸露的剩饭剩菜

把剩饭剩菜放在冰箱的冷藏柜里当然没问题,但一定要避免一种情况,就是剩菜剩饭一定要用密闭的保鲜盒,或是保鲜膜密封好。不然裸露放置的话,食物之间不但容易串味,也会增加冰箱里细菌交叉感染的风险。

叶菜

这里的叶菜,指的是像白菜、空心菜、生菜、白菜、洋葱等,这些都不适合放入冰箱中储存。因此叶菜一放进冰箱后,叶子容易冻伤,口感也会变差。尤其是韭菜,如果在冰箱里放一晚,包出来的饺子一定不会好吃。

此外,叶菜如果冻坏,会很快在冰箱里产生难闻的味道,影响冰箱里的其它食物。所以叶菜类买来后,尽可能现做现吃,放太久会影响口感。

当然如果一下吃不完,需要保存的话,不妨储存在温度0~4度的地方,或是放进厨房通风干燥处,也是很好的选择。当然如果怕厨房温度太高,也可以系一个塑料袋,放在窗户边,这样蔬菜可以保存较久,口感也会较好。

大部分的热带水果,都不适合长时间在冰箱里储存。
大部分的热带水果,都不适合长时间在冰箱里储存。(图片来源:Adobestock)

水果

大部分的热带水果,包括香蕉、荔枝、木瓜等水果,以及像西红柿、黄瓜等蔬菜,都不适合长时间在冰箱里储存。

如果把香蕉放在冰箱冷藏,反而容易变坏、发黑、腐烂,在常温下反而更能保鲜。另外像西红柿放在冷藏里,也容易冻坏,会像泡过水一样变得软烂。

苹果、桃子、橙子、猕猴桃等水果,也不必放在冰箱里。这些没有腐烂的健康水果,即使在常温下,都能储存15-30天左右。一旦放入冰箱里,反而受到细菌污染,更容易变质。

当然,对于已经切好、没有吃完的水果,就必须密封好,放在冰箱保鲜了,只是一定要尽快吃完,久放很容易变质或是受到细菌污染。

●预防冰箱结霜

冰箱如果一结霜,那么不仅更耗电,能容纳的食物也会减少,还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冰箱里的食物变质。善用以下两种小东西,就有避免冰箱结霜。

1、保鲜膜

只要在冰箱内壁和冰箱的隔层上贴一层保鲜膜,就能大大降低冰箱内壁的结霜速度,冰箱也会变得好清理。因为到时将保鲜膜撕下来即可,这样不用擦洗,冰箱内壁上的污渍也能同时除去,十分好用。

2、卫生纸

冰箱结霜,大多是因为里面水分超标的缘故。若在冰箱里放置一些卫生纸,就能有效吸附冰箱里多余水分,自然能够避免结霜。同时卫生纸还有吸附冰箱里的异味,防止食物串味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