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白俄罗斯抗议 中国开启睁眼说瞎话报导模式(图)

发表:2020-08-19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卫视报支持政府游行的画面,竟然是举着“刽子手不能当总统”反政府者游行的画面。
官媒东方卫视报导白俄罗斯亲政府人士游行时,用的竟然是反政府者游行的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8月16日,白俄罗斯人民首都明斯克的独立广场集结,抗议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独裁统治,但是被中共官媒报导为“白俄罗斯首都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中国官媒睁着眼睛说瞎话式报导,令人难以置信。

以下是新华社17日的报导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16日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维护国家安宁与和平。

大约7万人当天在独立广场举行支持政府的群众集会。组织集会的“白色罗斯”国家社会联盟主席达维季科表示,支持强大、繁荣、和平与独立的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集会现场说,白总统选举不存在选票造假的问题。反对派应尊重压倒性多数派的意见,不要鼓动人们走向暴力对抗,以免国家陷入混乱。

卢卡申科说,北约军队就在白边境附近驻扎,邻国军力的增加对白构成外部威胁。白俄罗斯如果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国家就会陷入混乱。他表示,白俄罗斯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不会将人民好不容易建设的美丽国家拱手交给外国,“决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白俄罗斯9日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5名候选人参选。中央选举委员会14日公布最终计票结果,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胜出。

明斯克及其他一些城市连日来发生较大规模抗议活动,在最初几天的抗议活动中部分抗议者与执法人员对峙并引发骚乱,目前已转变为和平抗议。】

事实上,卢卡申科的支持者确实举行了集会,他们聚集在反政府集会地点的几条街以外的地方。据CNN记者团队在明斯克的估计,参加亲政府集会的人数不到10,000人,远少于该国内政部所说的65,000。

支持卢卡申科的示威游行的人们是周日乘公共汽车带到市中心。白俄罗斯社会学者玛纳耶夫说,卢卡申科支持者的基本盘主要分布在广大的农村和乡镇,更以退休人士为主。

尽管没有官方统计,但据CNN工作人员的估计,截至当地时间下午3点,大约有50,000人参加了反对卢卡申科的抗议。这远多于亲政府集会的人数,另有媒体报道,16日有约2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卢卡申科。而对这些,新华社的报导只字不提。

国际社会普遍清楚,引发这次白俄罗斯抗议的起因是总统选举出现“舞弊”,而新华社的报导中,却只引述卢卡申科的话称,“不存在选票造假的问题”。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宣布他们未被邀请参与监督选举,故不能监督选举。这是该组织自2001年来首次没有监督白俄罗斯的选举,虽然欧安组织自1995年就没有承认过白俄罗斯的任何一次选举是公平公正的。

白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目前人在立陶宛避难。

据美国之音报道,季哈诺夫斯卡娅发表讲话称:“我们的目标是平息局势,进入正常时期,释放政治犯,并在最短时间内创造条件和立法基础,组织新的总统选举。真正、诚实和透明的选举,一个将会被国际社会毫不犹豫地接受的选举。”……“我已经准备好承担责任,成为这一时期的国家领导人。”

白俄罗斯的邻国,立陶宛、波兰和拉脱维亚三国提议在白俄罗斯建立一个全国委员会,以推进当局与反对派之间的对话。在新华社的报导中,则又是仅引述卢卡申科的片面之词,说成了是影响白俄罗斯的领土完整和主权。

卢卡申科在大选前8月4号的讲话中还指责俄罗斯试图干预该国选举。而在白俄罗斯民众开始反对他之后,他又向普京求助,想借用外国势力维护自己的统治,同时将干预白俄罗斯的主权的锅甩给北约邻国。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

这种歪曲事实真相的官方宣传再一次被证明已经完全丧失良知和信誉,是对中国人民的犯罪。

党媒报道香港反送中百万人大游行时也玩过此招,可悲的是墙内很多人被它骗。

新华社平安,人民日报平安,cctv平安。大外宣平安,网络水军平安,防火墙平安。中共国平安。白俄罗斯应该找中国“取经”。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