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出手了……

作者:如松 发表:2020-08-17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逆全球化的出现,必然诱发以下问题:   

其一,各国的经济增速下降,财政收入下滑,政府收入就难以覆盖支出,“钱紧”就是最突出的问题;其二,逆全球化之所以出现,根源就是美国基于财政原因已经不足以维持全球地缘政治的稳定,此时,各地的地缘政治矛盾就会集中爆发。

笔者之前首先提出世界将进入逆全球化(至少本人未见到有更早的报道)时代之后,中东各地的战火不断,欧洲和亚洲的地缘政治矛盾不断激化,亚洲的东海、南海,欧亚之间的地中海、黑海等地的地缘争夺不断加剧,各国就只能加速备战。在政府的支出中,什么钱都可以省,但唯独军费不能,这就遇到一个现实的问题,加速备战的钱从何而来?

对于土耳其这样的国家来说,所有事情都是埃尔多安先生的一张嘴说了算,他的权力可以平趟所有法律,就可以通过不断加印钞票获取军费(这是最近六七年间土耳其里拉汇率不断暴跌的根源),结局当然是土耳其人生活水平的快速下降。其它很多国家即便没有战事也会走埃尔多安一样的路,通过印钞、换币解决自己的财政支出的不足,南美、非洲的部分国家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样板。在这种情形下,无论政府怎么加印钞票,穷人都还是穷人,都没钱,所以这些措施都是向土豪征税的方式。在这样的国家中,如果不准许私人持有土地和矿产,这种征税手段就会更惨烈,土豪被消灭的就会更彻底。但对另外一类国家来说,如果像埃尔多安先生那样随意地向民众征收铸币税(事实上任何国家都在征收,只是随意的程度有所差别),就会导致民众的生活水平快速下降,国会就难以通过相关政策,总统大概率就要滚蛋回家了,所以,此路不通,至少不那么通畅。 

此时,军费的钱不能省,政府又没钱,大人们会怎么办哪?实际上,“前辈”已经指明了道路,或许还是唯一的道路。    

我们都熟悉这样一件事,二战时期的德国迫害了犹太人,这里面当然有民族问题,但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军费问题。当时,德国的财政实质上已经崩溃(帝国银行行长写给元首的信件可以佐证),元首又不可能肆意对德国人加税(这会严重损害自己的声誉并导致下台),他怎么办的哪?当然就只能是定向征税,只是这个征税的税率有点高,是100%,本质就是对特定的人群“打土豪”。这个特定的人群很不幸地落在了犹太人身上,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富人,这是比较典型的怀璧其罪。      

印度,现在遇到的几乎是一样的问题。

IMF预计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为-4.5%,莫迪现在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因财政收入下滑而出现的“钱紧”,但边境趋于紧张的局势下又必须整军备战,钱从何而来?    

莫迪不具备埃尔多安的权力,无法肆意征收铸币税,那他就只能走向定向“打土豪”。     

中国人与其它民族一个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吃苦耐劳,同时又喜欢存钱,在这种政府非常缺钱的特殊时期就很容易成为目标。中国人的法制观念普遍比较淡薄,灰色收入的存在(那些老虎苍蝇的判决书都可以作证)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让洗钱行业具备了生存与发展的土壤,莫迪等人对这样的“钱”下手就名正言顺(至少这是可以利用的名义)。边界矛盾让印度的民族主义崛起,这又是莫迪转移国内政经压力的一个手段。向这类人群下手就成了典型的“三”全其美,一箭“三”雕。

所以就有了这样的报道:印度税务当局8月11日晚间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称,以调查洗钱为由,税务当局突击搜查了几家中资实体及其关联公司的办公场所。据报道,印度税务当局发布声明指称,有数名中国人、其合作伙伴及银行职员,涉嫌通过空壳公司洗钱,故当地税务当局展开突击搜查,并发现多家空壳公司建立逾40个银行帐户,期间获得逾100亿印度卢比(1印度卢比约合0.013美元)的信贷。声明中未透露突击搜查行动的时间或相关实体的类别等细节,也没有点出牵涉到洗钱交易中的公司和中国人的姓名。

声明还指出,一家中资公司的分支机构以及有关方,通过向空壳公司收取虚假预付款的方式,取得逾10亿印度卢比,据指是要在印度开设零售演示厅(是否与手机、电脑有关?)。此外,当局在搜查期间,也发现了涉及港元和美元的交易证据,正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通过对这些企业罚款甚至没收财产等手段,莫迪如果想弄到几亿、十几亿美元甚至更多的军费估计并不难,既可以支付向俄罗斯、法国、美国购买先进武器的款项,又可以让这些国家在边境军事问题上支持自己。

未来,类似莫迪这种“打土豪”的现象会愈演愈烈,这是由财政收入随经济增速的下滑而下滑、很多国家又需要整军备战的特殊历史背景所决定的。只有那些法律可以彻底限制行政权力的国家,合法的私有财产才能得到有效的保护,但这样的国家并不多。相反,法律不能严格制约行政权力的国家,都属于危险的范畴。而相邻两国之间如果有不可调和的边境、领海争端,类似的威胁就更大。所以,思考一下南海周边的地图……所有人都要多一点心眼,无论移居还是长期投资,都必须考虑这一因素。印度是比较佛性的国家,尚不会做出十分极端的行动,而南海周边的国家中很多却是比较极端的,一旦爆发,问题就会更严重。

怎么鉴别一个国家的私有财产是否安全哪?根本标志就是——如果认定政府公仆们所颁布的政策不合理、导致了私人的利益受损,人们扭头就上法院去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且法院可以高高在上地向公仆们普及法律常识,并依法让他们做出赔偿,这些就是根本标志。如果某国总理经常会输掉这类官司而且要老老实实做赔偿,就再清晰不过了。只有这些地方才是土豪私产的安居之地。

很多土豪会不会成为土嚎?这是土豪自我保卫战的关键时刻。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