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运动誓死保卫校园 中大家书感叹一切来之不易(组图)

发表:2020-08-15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运动誓死保卫校园中大家书感叹一切来之不易
去年11月中大保卫战中,有一众中大人及香港人以肉身抵挡警察的子弹、水炮,誓死保卫校园。(图片来源:苹果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香港大学联招放榜,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学生会在脸书上向新生发表家书,恭喜新生成为中大一分子,家书中指,中大校园的山清水秀,人文气质和反送中运动中的勇气都得来不易。

中大在香港亦有“暴大”之称,皆因中大学生积极参与抗争运动,被亲政府者贬低为“暴徒大学”,简称“暴大”,但中大学生以此为荣。去年11月,反送中运动期间,中大发生了警民冲突,亦称中大保卫战或二号桥保卫战。学生会在家书中表示,去年11月有一众中大人及香港人以肉身抵挡警察的子弹、水炮,誓死保卫校园;而今日中大校园仍保有其学术自由之风,归功于无数先贤、教授在体制内外寸土不让,不畏强权打压,不会自我噤声;“暴大人”之名享誉香港,背后有数以百计受伤、被捕的中大义士,以血汗及青春换来;校园内的一草一木,都曾有前人拚死守护,盼君好好珍惜。

家书表示,中大人在香港的民主运动上从不缺席,数十年来至今从未改变;踏足中大,映入眼帘的就是民主女神像,而这个民主女神像是由数千名中大师生和香港人经历重重波折才护送至中大。

中大民主女神像
中大民主女神像。(图片来源:新民主同盟范国威脸书)

去年反送中运动,中大响应9月底罢课活动,家书中指,三万名来自各院校的中学生、大学生在雨中齐集中大的百万大道;中大的“人文精神”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需要每位中大人亲身体验并将其传承给下一代,;中大学生都是被时代选中的人,家书鼓励新入学中大人传承中大精神,坚守中大这座山城。

家书中还表示,今天香港礼崩乐坏,学术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及政治自由逐一失守,虽然灰心绝望,但不能放弃,变革正在一点一滴地发生;正如新亚书院校歌所言:“艰险我奋进,困乏我多情。千斤担子两肩挑,趁青春,结队向前行。”家书在文末希望心中大人能保存赤子之心,善用在中大求学的时光装备自身,以中大山城所学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