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有眼?地震中大难不死的奇迹(图)

发表:2020-07-23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够顺承天意的人就能得到上天庇佑,能够逃过灾难。
能够顺承天意的人就能得到上天庇佑,能够逃过灾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今世界各地天灾人祸频繁,尤其是中国大陆,洪水、地震、旱灾、蝗灾等各种灾难愈演愈烈。人在灾难面前是很渺小的,有人会说,大灾大难谁能够逃过去呀,也只能是听天由命了。有句古话说的好:老天有眼。能够顺承天意的人就能得到上天庇佑,能够逃过灾难。从古至今一直有许多大难不死的奇迹,从以下的这几则民间记载的史实中,我们可以对照一下。

洪水

据《太平广纪》,唐文宗太和五年,梓州地区有个人名叫倪勤,以有武略而著称。他当时负责主管涪州兴教仓。这是一个大型的仓库重地,仓库里有个厅堂,厅堂的对面正对着长江,从窗口向外眺望:茫茫九派,一泻千里;飞鸟翩翩,帆影幢幢。令人心旷神怡!他觉的这地方很好,就专门在这里设了佛堂。经常读经拜佛,十分虔诚。对官场奉迎、勾心斗角之事,一概置之度外。

到了六月九日那一天,长江洪水氾滥,来势汹涌。但是洪水流到厅堂下面的河段附近时,就让开了一段距离,转个弯流走了。倪勤见到这个情境,心中敬谢神佛,诵读经书更加勤奋。

等到洪水过后,他外出察看,发现周围数十里,屋舍全都被大水冲没,毁房无数。只有他这个仓库及厅堂,安然完好,原封不动的保全了下来。

据清代文学家蒲松龄的记载:康熙二十一年(1682年),山东大旱,自春至夏,赤地千里,禾、草无存。六月十三日下了点小雨,才开始有人种起了粟米。到十八日雨量丰沛,雨水浸过脚面,于是大伙儿就动手种植豆子。

一天,浙江省石门县里的石门庄有个老者,傍晚看见山上有两牛相斗,于是赶紧告诉全村人说:“洪水将至矣!”随即收拾细软,举家迁徙,整个村庄的人都笑话他。

过不多久,大雨如注,彻夜不止,溪水暴涨,平地水深数尺,住家屋宇全数淹没。有个农人措手不及,顾不得两个幼子,与妻子一脚高一脚低的搀扶着年迈的老母,急忙逃到高阜上避水,再往下看村中,整个村子已成了泽国,再没心思挂念那两个因无力救援而放弃的亲骨肉了。

水退后三人踉跄归家,只见满目疮痍,一村尽成废墟与墓冢。推门探视,则仅存一间危屋,而自家的两个孩子并坐在床头上,别来无恙,照旧打闹嘻笑!人们闻讯,都说是这对农人夫妇俩行孝得善报。这是六月二十二日发生的事。

地震

康熙七年(1668年)六月十七日,山东发生大地震,史称“郯城大地震”。据蒲松龄的记载:当时有个塾师正好到山东省的稷下县,与李姓表兄对饮欢聚,因而有幸亲身经历并详加纪录:

当时只是听到如雷的响声起自东南而来,向西北而去,人们心中骇异,不解其故。大伙儿尚未思索完毕,立刻察觉桌柜、几案摇摆游走、颠簸跳动,酒杯倾覆;屋梁椽柱,错位倾斜、折断有声,彼此相顾失色。

良久,方才醒悟是遭遇强烈地震!各个才急吼吼的冲出室外,只见楼阁房舍,坍塌之后又被拱起,墙倾房倒之声,夹杂着孩子们号叫的声音以及大人们惊吓惶骇之声,喧哗如鼎沸;人人晕眩无法站立,全部跌坐地上,可又不由自主的随着地面的摇晃而辗转反侧;河水被震得倾泼起丈余高的浪头,满城中鸡鸣犬吠、六畜乱窜……

过了一个多小时,才稍许稳定下来。后来听说这次地震时,城里某处饮水井倾覆无法再打水;某户人家的楼台南北正好调换了一个方向;栖霞山裂;沂水地方塌陷了个大坑,广达数亩。当时的惨状与奇变非只笔所能尽述。

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山西临汾发生八级大地震,史称“平阳地震”。根据清代文学家蒲松龄的记载:当时人民死者,十有七八,整座城市全部震垮,尽成废墟,仅剩下一间屋子,原来是某孝子的家。茫茫大劫中,唯有孝子一家安然无恙,谁说天公不分青红皂白胡乱整人啊?

责任编辑:夏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