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预警齐发 大暴雨致191个景点关闭、2602个工程停工(视频/图)

发表:2020-08-12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暴雨
8月12日中午开始北京出现大暴雨天气,能见度大幅下降,视线一片模糊。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北京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12日中午起北京各地区陆续出现降雨,局地出现大暴雨,路面积水如瀑布,北京已6预警齐发。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当日北京多处风景区关闭;防汛指挥部则发布警示,呼吁民众减少外出。

北京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12日中午起北京市由南向北陆续出现暴雨,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大暴雨,暴雨伴随强阵风,最大阵风可达7、8级,局部甚至达到11级。据北京官方表示,截至12日下午2时,本市平均降雨3.8毫米,城区平均降雨4.4毫米,最大降雨量在房山西石门,降雨量达56.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房山区西石门站,12日下午1时至2时每小时47.4毫米。

 

 

从北京市民拍摄的暴雨视频可见,由于短时间的强降雨,路面积水犹如瀑布般,北京目前已有6个预警生效,分别为暴雨黄色、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山洪灾害风险、洪水蓝色、雷电黄色、大风蓝色预警。

 

 

 

 

据首都机场官方微博消息,首都机场全天计划执行航班861架次,截止至8月12日下午3时,至少取消183架次航班。

同一时间,北京公交137条线路采取临时措施,除已采取停驶措施的105条山区线路外,受部分景区封闭以及相关部门要求,新增32条线路采取临时措施,其中采取停驶措施16条,采取区间措施10条,绕行甩站措施6条。

目前,本市已关闭涉山涉水景区191个,关闭民俗、民宿户5490家,工程停工2602个,公交线路停运192条。北京防汛指挥部呼吁民众减少外出,避免至山区、景区、河边等危险地带。

根据气象部门的描述,“目前冷空气还没到,现在的雨还不是主力军,今(12)日主要降雨时段在傍晚到前半夜”,强调12日傍晚18时至22时降雨最为猛烈,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预计截止13日清晨5时,北京市仍将出现9、10级的大风,局地更可达11级以上。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