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每分钟打雷23次 3小时闪电4207次(组图)

发表:2020-07-29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打雷
28日中午时分上海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打雷频率每分钟23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正当长江三号洪峰肆虐之际,长江的下游上海也遭遇极端气候。28日中午时分上海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打雷频率每分钟23次,声音大到误以为爆炸、地震,有市民直呼“太恐怖”。

当天上午先是热浪滚滚袭人,超过33度,但到中午11时前后,云雨笼罩虹口、杨浦一带,11时30分后,巨大的积雨云迅速覆盖市区北部和长江口,而另一波云团则扫过浦东、南汇,过程中,虹口、杨浦等地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截至28日下午3时,全市10%的街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23%的街镇累计雨量超过25毫米,但也有不少地方“滴雨未下”或“只打雷不下雨”。据上海闪电观测网监测数据,11时至下午2时,上海市有闪电次数高达4207次,平均每分钟打了23次雷。

当时有上海市民表示,“今天中午12点15左右打雷时整栋楼停电了,到现在还没修好⋯。”

也有市民表示,自己本来不怕打雷,但28日那天突然一下太响了,跟爆炸了一样。

另一名市民说,“我以为我家旁边又爆破拆迁,直接给我震醒了,以为地震了。”

上海虹口区的市民表示,“这电闪雷鸣的怎么跟爆炸了一样,还有地震的感觉,今年也太反常了。”

而“浦东发布”的官微博账号还发了一段飘雪视频说,“今天中午,浦东新区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内本区出现冰雹可能性极大,没想到前方的朋友发来视频,浦东‘飘雪’了,这个天气也是反常……”

上海 打雷 下雪
“浦东发布”官微发布消息7月28日浦东新区中午突然飘雪花。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据“上海发布”官微介绍,上海中心气象台28日12时39分将原来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中心城区、浦东、崇明、奉贤、松江、青浦、闵行、嘉定、宝山的局部地区都受到影响。预计上海未来几天都是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可达37度。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