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改词《约定》党媒小粉红沦为笑柄

发表:2020-08-12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夕
香港知名作词人林夕曾替许多大咖歌手写词,作品深植人心。(图片来源:立明摄影/看中国/IG截图)

香港知名作词人林夕曾替许多大咖歌手写词,作品深植人心,截至2019年已创作3501首,日前他在IG上改编自己早年写给王菲演唱的《约定》歌词,送给刚被香港警方就“港区国安法”发布通缉的罗冠聪,结果竟引来官方喉舌《环球时报》扣帽子指其为“港独”,网军小粉红群起围剿,还借此污蔑林夕“不尊重原作者”。

北京当局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强推“港区国安法”遭到港民抵制,目前流亡到英国伦敦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也曾是立法会议员的罗冠聪,因反对国安法而遭到港警以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通缉。罗冠聪7日在社群网站改编林夕的歌词作品《约定》,发文称“还记得家中晚餐的脸庞,还留着告别如今的脉膊,就算我与你分离,不愿舍弃,待那天微笑,我亦会一起”,文末注记林夕及尊重作者的标签。

早前移居台湾,但仍关心香港时事的知名填词人林夕有感而发,凌晨于IG上载一张以毛笔写下的《约定》,并将早年写给王菲的《约定》一曲歌词,改写成与现今时事相关的内容:“还记得当天抗争多难挨/还留住每段历史的孽债”及“还记得街灯照出监视狂/还留下各样暴警的悬案”、“明日安定/可跟我共走出绝境”、“仍未忘跟你约定心念没有死”、等诉说港人在乱世中的境遇,并于帖文最后加上“#罗冠聪nathanlaw”的标签,以此回应罗冠聪,与反极权自由勇士共勉,表示壮志未酬仍需努力。

 
 
 
 
 
 
 
 
 
 
 
 
 
 

还记得当天抗争多难挨   还留住背负历史的孽债 终身所爱城市那样不快 沿路一起走破了长街 还记得街灯照出心念黄 还留下侮辱常识的悬案 剪影的你轮廓已归档  凝住眼泪凭空细看 埋没天地 仿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再会煲内别再飞 为了众志要分离 荒谬的戏 要决心忘记 我亦记得起  明日天地  不必怕认不出是非  仍未忘跟你约定黑白没有死 就算你去国胸怀 不敌天气 你的亲人 都可认得你 还记得当天眼眶催泪完  还潜伏强渡红海的路线 今天家里谁切断声线  沿路旅程骊歌似箭 埋没天地 仿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再会煲内别再飞 为了众志要分离 荒谬的戏 要决心忘记 我亦记得起  明日天地  不必怕认不出是非  仍未忘跟你约定坚持没有死 就算你去国胸怀 不敌天气 你的亲朋 都可认得你    自信你去国胸怀  写尽天理 有种黑白  手足认得你

林夕本尊(@linxihkg)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20 年 8月 月 7 日 上午 12:23 张贴

随后,官方党媒《环球时报》竟以此大做文章,将两人扣上“港独分子”的大帽,因此而引来无知的小粉红攻击林夕:“原词写得这么好,为什么乱改?不知道尊重原作者吗?”该网友的留言也引来其他网友指正:“林夕就是原作者!”、“中国少一个叫林夕的人,但多一个填词人叫‘佚名’!”、“脑袋不更新的小粉红,真的引人笑死,不知头不知路”网友笑喊,最会窃取智慧财产的盗版大国怎么开始讲版权了?成为网络一大笑话。

据悉,由于林夕曾在2014年支持雨伞运动遭到北京当局封杀,去年6月“反送中”运动时,夕爷也一直以行动力挺港人,谴责警方暴力,此举惹毛北京当局,使得他的三千多首填词歌曲遭大陆多个音乐平台下架,音乐作品被“河蟹”,通通被删改成“佚名”两字。

2020年的上海东方卫视的跨年晚会上,林夕的经典歌曲《我》被大陆某歌手演唱时,填词人名称就遭到删改,林夕的名字被消失,改成了“佚名”两字,网友担心这个不明就里的“小粉红”应该就是被谎言洗脑,才误以为“佚名”才是原作者。

面对党媒的点名,林夕坦然表示:“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强调自己仍会持续为香港发声,因为“追求自由无罪”。诚如林夕所说:“新闻是历史的初稿,也是一份黑历史见证”,这种极其荒谬黑白颠倒的事件,大概只有在中共极权下才会出现信息错乱的产物,算是当代的一大黑色幽默吧!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