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官警告:即使有了武汉肺炎疫苗 也回不到往常(图)

发表:2020-08-06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官警告:即使有了武汉肺炎疫苗也回不到往常
疫情促使各国争相研发病毒的疫苗。目前已经出现多款疫苗进入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试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周二指出,即使全球范围内寻找武汉肺炎疫苗的努力取得成功,许多旨在控制大流行的限制措施仍然可能需要保持多年。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Theresa Tam)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不要将所有恢复正常的希望都寄托在生产疫苗上。

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也提出了类似的警告语。人们可能以为如果有了疫苗,那么一切就可以回到以前。他说:“我们现在已经采取的所有措施仍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延续。”

根据Johns Hopkins大学的统计数字,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8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69.5万多人。加拿大的确诊病例有11.7万人,死亡近9000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就全球范围内存在1800多万确诊病例一事称:“新冠病毒恐永无灵丹妙药。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他还说:“目前有诸多疫苗正在进行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希望这些疫苗阻止人们患病。但是目前尚未有任何一款消灭一切的灵丹妙药。而且未来一段时间也许不会有。”

中共病毒在疫情爆发的最初就让公共卫生官员感到困惑,它在无症状的宿主之间悄悄传播,同时也给表现出更严重症状的人造成严重的呼吸道和系统衰竭。尽管具有潜在健康状况的人受影响最大,但是年轻健康的人士也会死于该病毒。

全球各国先后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边境封锁和旅行禁令,经济停摆。随着疫情放缓,不少国家和地区开始重启,但是包括谭医生在内,公共卫生官员警告一旦感染病例回弹,需要重新封锁。

疫情也促使各国争相研发病毒的疫苗。目前已经出现多款疫苗进入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试验,但是社交媒体上对于迅速研发的疫苗是否安全存在担忧。卑诗大学助理教授Dr.Manish Sadarangani指出,对参与试验人员的跟踪非常严格,会观察是否出现副作用。Angus Reid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加拿大人有五分之三担心病毒疫苗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