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磡、土瓜湾街市现群组爆发(图)

发表:2020-08-05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红磡街市、土瓜湾街市出现群组爆发,两处街市累计已经有12个档贩确诊。港大微生物学系的讲座教授袁国勇视察两个街市之后,估计是有带病毒人士进入街市。资料照。
香港红磡街市、土瓜湾街市出现群组爆发,两处街市累计已经有12个档贩确诊。港大微生物学系的讲座教授袁国勇视察两个街市之后,估计是有带病毒人士进入街市。资料照。(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香港红磡街市土瓜湾街市出现群组爆发武汉肺炎,两处街市累计已经有12个档贩确诊。港大微生物学系的讲座教授袁国勇视察两个街市之后,估计是有带中共病毒人士进入街市,并导致环境污染,再由老鼠、蟑螂与猫将病毒传开,又指工作人员一同饮食也有机会造成传播。食环署则表示,这两个街市将在今、明两天停业。

据《立场新闻》报导,食环署4日晚上公布,两个街市将于5、6日停业两天,等候环境样本的化验结果。该署强调,过去数周已经安排20多个公众街市,提早关闭一小时,以作清洁消毒。而自7月下旬开始,亦已分阶段帮全港公众街市摊档从业员及驻场人员,安排了自愿性质的免费检测。承办商已于7月31日、8月1日,分别前往红磡及土瓜湾街市,并向摊档从业员及驻场人员派发了样本瓶,会尽快完成检测工作。

署方还呼吁,辖下街市的档户应积极参加检测,并且遵从规定,在街市范围内佩戴口罩,保持个人以及环境卫生。

袁国勇当晚视察红磡街市后表示,已于鱼档的砧板、卖鱼的冰及水、磅、污水渠等处抽取环境样本,另外亦会捉老鼠和猫只检验,“捉到咩我哋都验”。

他指对于爆发原因完全持开放态度,需一段时间才有报告,估计传染或许涉及多个原因,包含经鱼及海鲜传播、街市内的员工互相感染、猫与老鼠等动物和空气传播,但其中鱼及海鲜为凉血动物而非暖血动物,相信能够让它们感染的机会很低。

袁国勇到土瓜湾街市视察之后,表示两间街市通风很好,相信由空气传播之机会不大。他还提醒市民不需担心食鱼及海鲜,但要谨记需要煮熟之后才可进食,及注意厨房卫生,也呼吁市民无论到街市或超市,须确保自己没有发烧,有戴口罩及做好手部的卫生,例如找续、触摸环境之后必须洗手,强调即使近日确诊人数回落到双位数,若市民不警惕只会再出现超级传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