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参选人宣示取消北京姊妹市 罗冠聪:与中共脱钩(图)

发表:2020-08-05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伦敦市长参选人贝利上月宣布若他于明年当选,将会取消伦敦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对此,罗冠聪指出,世界各地政坛逐渐兴起新声浪,与检讨过去的亲共政策。资料照。
英国伦敦市长参选人贝利上月宣布若他于明年当选,将会取消伦敦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对此,罗冠聪指出,世界各地政坛逐渐兴起新声浪,与检讨过去的亲共政策。资料照。(图片来源:Ian Forsy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英国伦敦市长参选人贝利上月表明他站稳民主人权的立场,并且宣布若他于明年当选,将会取消伦敦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对此,“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3日指出,世界各地政坛逐渐兴起新声浪,与检讨过去的亲共政策,并决定开始与中共政权脱钩,并呼吁港人千万别妄自菲薄,直至光复的一天。

《LTN》综合英媒报导,代表保守党去竞选伦敦市长的贝利(Shaun Bailey)于上月20日发表政见,指出中共政权积极地打压人权,而伦敦作为世界级的城市,就应该率先表明英国支持民主自由、和人权斗士同行的立场。贝利还宣布,如果他于明年当选,便要解除伦敦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

贝利指出,过去西方认为协助大陆发展经济,就有可能改变大陆压迫人权的威权文化体制。“但我们见证中共远离其人权责任,而且中共明显故意为之”。

对此,罗冠聪3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随着全球民主国家日渐警戒中共威权扩张,贝利代表世界各地政坛新兴的声浪,认为有必要去重新检视过往的亲共政策,并且开始在文化与经济上跟中共政权脱钩(Decoupling),以捍卫人权民主价值,并借此挞伐中共剥削人权之恶行。

罗冠聪继续指出,香港示威无疑在国际态度的转变上,扮演着极其重要的催化剂,亦使很多在自由世界生活的市民对于极权的威胁感受更为切身。

罗冠聪更呼吁港人,即使现时中共打压甚大,但是港人千万别妄自菲薄,我们正在改变世界-而且这种更坚持捍卫民主价值的转变,必定会在未来的日子支撑着香港的抗争,直到光复的一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