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淮河洪灾失控? 上万军人、武警、士兵紧急出动(组图)

发表:2020-07-28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 洪灾
这张拍摄于2020年7月7日的照片显示,安徽省黄山市在暴雨过后,建筑物和车辆全部被淹。(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中国多地不断传出洪灾,不仅三峡大坝持续泄洪,就连淮河流域指标性的安徽王家坝也开闸泄洪,也因此,致使当地低洼区近20万人的家财全部泡水,然而,官方却称受灾民众是“牺牲小我,顾大局”。据悉,中共调动3.3万余名军人、武警、士兵紧急前往安徽,可见安徽洪灾严峻。

阜南县委宣传部表示,安徽省境内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于7月20日开闸放水,迄今转移了2000多人,财产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

稍早有大陆媒体报导,不少农民种植的作物全遭洪水淹没,养殖户在池塘养殖的鱼虾也都被洪水冲走,“好多人都贷了款,水一来全没了”。然而,对此阜南县委宣传却说,王家坝民众再次牺牲小我,换得周遭1亿多人口的安全。

据《人民日报》24日报导,数百名当地群众在王家坝闸口、防洪大坝等地段巡险加固,保卫家园;《新华社》则指出,安徽地区26日再降暴雨,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为此,中共调动“3.3万余名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前往安徽。

需要留意的是,由于中共官方下令全面泄洪,包括淮河、太湖等流域都要加强泄洪,因此下游民众恐遭洪灾侵袭。

回顾中国今年长江第1号洪水在本月2日,当时最大入库流量为每秒5万3000立方米,今年长江第2号洪水则在17日,最大入库流量为每秒5万5000立方米,第3号洪水最为严重,官方26日证实预计最大入库流量每秒60000立方米。

而在这波洪灾中,中共当局直接将安徽省当作“弃棋”,首先开启巢湖闸门引长江水,使巢湖被倒灌;23日又为降低淮河水位,开启王家坝闸门向蒙洼蓄洪区泄洪,27日再宣布为让巢湖“减压”,除开蒋口河闸门分洪外,还要在蒋口河的河堤上挖掘出约100米的分洪口,让河堤被迫溃堤,预计这将有1亿立方米的洪水直接涌入本就淹水的农田、聚落。

安徽 洪灾
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泄洪超过48小时,蓄洪区居民灾情惨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此,中共官方的宣传口号是“舍小家保大家”,但不少民众对官方这种说法表示质疑,“为什么是舍我家?!为什么我的家你做主?!”

最为夸张的是,安徽灾情如此严峻,直到27日才登上微博热搜,让安徽民众大骂中共当局罔顾人命。

安徽 洪灾
网友们在微博讨论安徽灾情。(图片来源:微博)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