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僧禅定中游历“西方极乐世界”(组图)

发表:2020-07-26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西方极乐世界”,参观了罗汉洞、忉利天、兜率天与九品莲花的各个境界。
僧人到西方极乐世界,参观了罗汉洞、忉利天、兜率天与九品莲花的各个境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九六七年农历十月廿五日,福建得化县有位宽净法师于九仙山弥勒洞内坐禅时,突然被观世音菩萨接引至西方极乐世界,参观了罗汉洞、忉利天、兜率天与九品莲花的各个境界,并且拜见了阿弥陀佛

《西方极乐世界游记》

这位法师感觉前后在极乐世界待了大约廿个钟头,但是返回人间时,却发现已过了六年五个月。一九八七年四月,宽净法师在新加坡南海普陀山演讲,由俗家居士整理成《西方极乐世界游记》传世。

观音菩萨化现为圆观老法师,引领宽净法师到达兜率天,见到宽净的授业恩师虚云老和尚,以及妙莲和尚与福荣和尚。兜率天的天人身高约三丈余。

虚云老和尚告诉宽净:“你将来回到人间后,要告诉你的同道,特别是同修的兄弟们,要以戒为师,如旧修持,不可维新,不要篡改僧制……”

然后他们又到兜率天内院,去朝拜弥勒菩萨。但见弥勒菩萨法相庄严,并非如人间所供奉的“大肚笑佛”模样。

拜见阿弥陀佛

其后,他们去拜见阿弥陀佛。到达时宽净只看到一片大山壁,原来那是阿弥陀佛的脚指尖。经加持后,宽净身体很快高大到阿弥陀佛的脐间。

宽净形容阿弥陀佛:“祂站在数不清的层层的莲花座上,花瓣上层层有宝塔胜境,放出千万色光,光中有佛,端坐在金色光芒中。祂的眼睛就像一片汪洋大海一般,讲出来可能没有人相信,但实际上祂的眼睛就像人间的大海一样大。”

宽净祈求留在美好的极乐世界,但阿弥陀佛说,在两劫以前,宽净自己发愿要以此方式救度众生,说这话的那一瞬间,宽净看到了那段因缘往事。

之后,宽净又随着观音菩萨来到一座莲花池,依言入池沐浴,果如观音所言衣服不湿。更奇妙的是,浮沉、漂移任由意念控制。池中的水,就是佛经所说的“八功德水”。

极乐世界的境界

宽净表示,在我们娑婆世界中的众生,均有多种不可避免之苦:生、老、病、死、求不得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五阴盛苦。而在极乐世界里,纵使是下品下生,也绝对不会有上述之苦,因为是“极乐世界”嘛!

极乐世界的境界大体区分为上、中、下三品,其下再各分三品,共九品。愈往下品境界愈低,身体也就愈小。下品下生的人,皆带业往生。不论男女老幼,莲花化生后,一律变成十三、四岁的孩子相,亲切可爱、美貌异常。

在极乐世界虽然没有苦吃,但修行不易。下品下生的往生者,想要修到最上一品,得经过两亿多年。但如果人们在娑婆世界下决心勤修苦炼,可能三、五年时间,便能身居中品或上品,或者在这一辈子中便可以成道。

福建高僧禅定中游历“西方极乐世界”
人间如做梦一样,梦中出现山川人物、城市大厦,醒来时皆不存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巧遇家乡往生者

途中,宽净还遇到一位原住福建蒲田的林道一,并受讬告知他住在新加坡的儿子阿旺,说他父亲在中国业已往生西方净土了。

宽净还遇到一位来自福建顺昌的女居士,一九六○年出家不成而跳崖自杀。这本属十恶之死,不能超升,但是观世音菩萨念她一片真诚,接引她往生净土。

观音又带宽净到莲花广场,轻而易举的就集中了几千几万个女孩,不像在人间,要煞费周章,需经很多时间安排。

净观塔无所不见 乃宇宙天文台

在下品下生中,有一座“净观塔”,非常高大。这里的众生往返塔顶,只要心念一动即成。他们的身体透明无阻,穿墙透壁,一想即过。纵使几百、几千、几万个人聚在同一个空间,也不会互相碰撞,出现拥挤现象。

在“净观塔”里,可以映现出十方世界中的所有境界。例如,要看我们地球,放眼看去,只有一粒沙大,但若想看清其中情景,视线就会随之扩大,甚至要看其中一间屋子,都能清晰的映现眼前。换句话说,净观塔中无所不见,等于是一个全宇宙的天文台。

人间犹如梦中

在极乐世界里,你想吃什么,什么就会来。但是上品上生的众生,多已成就菩萨果位,很少有饮食的的欲望和妄想,甚至完全没有,一般是不吃东西的。

观音菩萨告诉宽净,娑婆世界的物质阻隔很多,因此,对很多东西,往往会有“求不得苦”之叹,但在极乐世界,一想即成,享用不尽。那时宽净肚子饿了,想吃的白米饭、白菜汤立即出现。吃饱了,将碗筷放回桌上,一忽儿便不见。

观音菩萨开示,因妄境无常,不会放射出任何光色,故一旦妄业觉醒时,便空无所有。如人间做梦一样,梦中出现山川人物、城市大厦,醒来时皆不存在。只有实境常住不灭,会永远放射光芒。

娑婆世界里的众生,穷一生之精力,争名夺利,但死后一件也带不走。神魂堕入六道轮回中,缘生缘死,依业报吃尽苦头。故欲脱离苦海,必须早日觉悟,回头是岸。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