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睹僧人功夫了得 欲拜为师引出僧人心声(图)

发表:2020-04-2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睹僧人功夫了得  欲拜为师引出僧人心声
僧人削发为僧前曾跟其兄行盗贼之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凡习武炼功者,每遇到身怀真功夫之人,总会有欲拜为师为师之想。下面所记述的这件事中的乡人在看到僧人的绝技之后,也想向僧人学习武艺,想不到僧人谈出的一番心声却更令他惊奇。

清朝年间,有一个僧人从山东来到福建已经不知有多少年头了。有一天福建某地正好上演社戏,当时由于围观的人太多而堵住了道路。那个在赶路的僧人见无法通过,就绕开道路而下到路旁的一条小河中。只见僧人蹑足在河中行走而且如履平地。

当时在场的有一个名叫李诺的乡人,他看到僧人在水中行走的情景后,不由得十分震惊。于是他也下到河中趟着水在后面追赶僧人。就这样李诺一直跟着僧人来到了一个破庙门前。僧人不经意地回头正好看见了李诺,便四下里看了看,吃惊地问他跟来干什么。

李诺当场就拜倒在地而恳请道:“弟子向来很喜欢拳脚功夫,但是很久以来一直没有遇见有真功夫的师父。刚才看到大师在河中行走而如履平地,心想如果不是少林派高手的话,绝不会有如此之功夫。”

僧人听后长叹一声道“我这种不值一顾的小技亦可称得上为功夫吗?请跟我到小庙一坐,我来告诉你老衲的身世吧。”于是僧人便将李诺让进破庙中。李诺进去后一看,只见室内摆着瓶花茗碗,屋子虽然破旧,但地上却扫洒得很干净。

僧人坐定后便对李诺说道:“其实我的兄长才是真有功夫,他力大无比,平时能够徒手扛起一匹马,然后还可以飞奔起来不留一丝痕迹。我是他最小的弟弟,我的功夫其实都是从他那儿学来的。实不相瞒,我的兄长其实是一个江洋大盗。

有一天,我跟着他在山上观察路上过往的行人。当时看到有一个少年驱赶着三十匹马在路上行走。老衲当时就要下山对那人动手,只听兄长说道:‘这个少年一个人赶路,没有同路陪伴,竟然能够驱赶着三十多匹马,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你根本对付不了他。’

兄长说完后,一转眼间就像鱼鹰一般纵了下去,飞落到那个少年面前。接着只看到尘土飞扬,我只见红光一闪,我兄长就被劈成了两半。我吓得不敢出声,有如死去一般,更谈不上下山了。然后一直等那少年走后,我才下了山,掩埋了兄长的尸身,然后就削发为僧,云游四海。

现在,居士您要向我学习武功。唉,即使您功夫练得像我兄长那样,又能如何呢?更何况您还不及他呢。”李诺听罢,不由得灰心丧气。第二天早晨他又来到那座破庙前来敲门。结果发现那个僧人已经离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