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媒体制造舆论战 扭曲元朗恐袭真相(组图)

发表:2020-07-21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议员林卓廷在元朗恐袭中受伤
7.21元朗恐袭中的受害者、民主党议员林卓廷被抹黑成挑衅白衣人反抗。(图片来源:周秀文/大纪元)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7.21元朗恐袭事件至今已经一周年,对于该事件连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都坦言是“手无寸铁的无辜市民被人追打”,但事件的真相却被扭曲,一年中衍生多个版本的假新闻,如“7.21由林卓廷及黑衣人引发”、“黑衣人引白衣人到月台打人”等,这些意图歪曲真相的文章和视频充斥YouTube、Google及各大讨论区。据《苹果日报》调查,在YouTube上搜索关键字721真相”的首30个结果中,“林卓廷引发7.21”的相关影片更占五成。虚假信息传遍网络,有学者表示只能靠读者分析资讯时提升敏感度。有IT专家分析,网络打手懂得利用网站搜索引擎最佳化(SEO),令这些内容更易被搜索到,成功在网上打舆论战。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9/8-21/p2497312a689324929.jpg
7.21元朗恐袭事件后,林卓廷和市民向媒体展示伤势。(图片来源:周秀文/大纪元)

据《苹果》报导,去年7.21事件发生后,初期多家媒体均指是白衣人袭击市民,就连中共在港喉舌“红媒”《文汇报》也在7月23日的报导中,形容“元朗前晚发生数百名白衣人持凶器攻击路人的事件,持续约两小时,更一度闯入西铁站及铁路列车车厢殴打乘客,多名记者及市民受伤。”

慢慢事件被歪曲成其它版本,元朗恐袭当晚的其中一位伤者、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被亲共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祥批评,斥林与白衣人对骂,挑衅白衣人行凶。同时,建制派KOL陈怡于事件翌日在YouTube上载题为“721元朗西铁站黑白混战”的视频,称林卓廷带黑衣人进入元朗站,引发白衣人对抗。同日,有一个普通话的简体字频道上载了“721在元朗民阵吃亏不甘心,四处诉苦扮受害者”的影片,谎称元朗人没有殴打市民,仅殴打示威者。两段片段前者已录得逾27万次观看,后者则为7.2万。

《苹果》记者本月中在YouTube上进行关键字搜索,来统计首30个搜寻结果,搜寻“721林卓廷”显示,有六成结果将林卓廷扭曲成7.21“始作俑者”;搜索“721真相”的首30个搜寻结果内,陈怡的“721元朗西铁站黑白混战”仍在其中;而将元朗恐袭定性为林卓廷及黑衣人引发的视频,部分由几个特定账号在同一时间上载,这些账号的频道内充斥假新闻,而且每隔数月便上传抹黑林的视频。

《苹果》记者以无痕模式网页开启Google,搜寻“元朗721”、“721”、“元朗事件真相”、“721真相”等关键字,首30个结果多数为新闻媒体报导;若搜寻“721林卓廷”,则逾六成结果是抹黑林的文章,一篇由建制派网媒《坚料网》在7月27日发布的题为“721林卓廷带人入元朗耐人寻味”的评论文章,1,138字的文章及标题,合共提及关键字“林卓廷”16次,平均每71字,“林卓廷”便会出现一次。

专家John解释,“SEO是个竞争游戏”,文章内关键字只要比对手多,出线机会就高。他还表示,Google搜寻引擎主要较着重关键字有无在标题出现和网站是否可信(域名评分)等因素,而不断重复字词,即关键字出现频率高都可以推高排名。

脸书的情况则不同,若以一个新账户搜寻“721林卓廷”及“#721林卓廷”时,发现抹黑林卓廷的结果比YouTube及Google少得多,仅占约10%。John指,脸书会将用户朋友赞好或分享的帖文,放在较前位置,因此被朋友分享过才能接触到用户。

林卓廷则表示,部分网上流传影片失实,讲到自己黑白两边都可以指挥。他亦表示影片为了制造假象而被剪辑,试图用假消息去改写历史。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