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家称美禁党员入境是“颠覆共产党” 网友笑了(图)

发表:2020-07-18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左),2010年6月28日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左),2010年6月28日(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VOA美国之音张楠)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传美国政府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引发了中国以及国际舆论的极大关注。中共体制内学者时殷弘对港媒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下这样的禁令,目标就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的统治”。这一说法引网友嘲讽。

《纽约时报》本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美国政府正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即使已经身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也可能被驱逐出境。此外,华盛顿或许还会对中共军方人员和华为等有特殊背景的企业高管做出同样限制。

中共体制内学者、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宣称,上述禁令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的统治”。

时殷弘的言论在推特上引发网友纷纷嘲讽:

D&J事务所:“时殷弘教授没有说明禁止中共党员赴美和颠覆共产党统治之间的的因果逻辑关系,也没有解释为什么中共党员宁可冒着被美国严重处罚的风险也要隐瞒了党员身份赴美。”

Stupidwz:“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表示,禁令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的统治。这么说去美国才是党员的第一追求?不让去美国中共就玩完?”

雪枭OS:“不让中共党员入境美国是保护共产党。试想一下,党员到了美国都迷恋美国的生活,变得反党,党就完了。”

翁寒松:“时殷弘就是流氓学校中国人民大学的一个很会钻营的学术小混混,天生冷血动物一点人味没有,长处只在于很世故很会来事。”

Co co:“川普政府是为了帮助中共把共产党员及其家族和资产都留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并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这不正好帮中纪委堵住了缺口?”

ChouShinngenn:“这样也可以颠覆,那这些党员的党性也不过如此,怪不得需要长期搞政治运动来维系。”

RYAN:“不让去美国旅游购物就能颠覆中共?中国共产党的终极目标原来是这。”

高瑜:“真想不到如今的大学教授逻辑混乱到如此田地!如果特朗普当真签了这个命令,不让9千万来美国,岂不是让你更好地守住红色江山?与颠覆中共统治。是不是这位时教授想去美国想疯了?那你真比华春莹还可悲。”

事实上,自有关美国政府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消息爆出开始,即使在受到严控的中国网络上也一片叫好声和欢腾景象。在禁中共党员入境消息传出后一天之内,“退党”在Google上搜索热度劲升近百倍,当中绝大部份都来自中国。

另外,时殷弘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还认为有关禁令“大体上”还是具有可操作性,但川普最终下达这个禁令的可能性很小。他又称美媒的报导是“捕风捉影”,并拒绝评估中共方面会采取什么反制行动。

不过,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白宫发言人麦坎尼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尚未得到这方面的通告,但是白宫会“把所有关于中国问题的选项都放在桌面上”。国务卿蓬佩奥则直接证实,国务院正在拟定相关计划,以提交总统裁决。

有观察者指出,有关美国政府限中共党员入境消息释放,以及“退党”上热搜,体现的意义是更在于人心,说明中共的党员根本不是习近平所需要的忠诚,一旦时局有变,就会全面倒向自由世界阵营。

据网络大V、经济学者“财经冷眼”昨天在自媒体上引用数据指,“中共处级以上干部子女70%都在西方留学,可以说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这是大陆的常态,也早已引起百姓的反感。”

他认为美国打算启动对所有中共党员的入境限制,将令中共内部退党潮大爆发,“昨天谷歌上‘退党’的搜索词暴增,看得出来,很多党员还是很关心自己和家人是否能来美国,可能要在美国和中共之间做一个选择。”

“财经冷眼”表示:“今天,邻居群里几个党员不淡定了,开始焦虑。还有一个给美国华男介绍了北京女老师谈朋友,是党员,担心可能告吹。看来川普这招远超常规武器的杀伤力!”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对海外媒体表示:它(美国不让中共党员入境)的象征意义很大。它反映了美国政府决心和共产主义,压迫人类的这种共产主义政权进行切割,而且非常坚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