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虑禁中共党员入境美国 “退党”搜索飙升百倍(组图)

发表:2020-07-17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指川普总统正在酝酿禁止全部中共党员及其直系家属入境美国。
有消息指川普总统正在酝酿禁止全部中共党员及其直系家属入境美国。(图片来源:MANDEL NGAN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美国继宣布禁止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等四名新疆党政高层入境后,有消息指川普(特朗普)总统正在酝酿禁止全部中共党员及其直系家属入境。尽管有观点指有关措施在实际执行上有困难,但也有观点认为此事象征意义更重大。外界发现,在禁中共党员入境消息传出后一天之内,“退党”在Google上搜索热度劲升近百倍,当中绝大部份都来自中国。

《纽约时报》15日报导说,川普政府正在草拟总统公告,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赴美,中共军队成员和国企高管也在受限之列。公告还可能授权政府撤销已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将他们驱逐出境。

《华尔街日报》、《路透》随后也陆续跟进报导。据报,另有提议一并限制中国军方人员和国营企业高级主管。

中共中央组织部上月发表统计数据指,截至去年底中共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党员远不止官员,亦包括大量商界、学术界以至文化艺术等不同界别民间人士。

前述报导提到,根据川普政府内部评估,若对所有中共党员和家属设限,等于是禁止高达2.7亿人入境。

根据“Google趋势”(Google Trend)的关键词热度显示,在前述报导发现后,“退党”迅速成为热门搜索词,甚至在7月17日上午4时56分到达热度满分的100分,代表该词一度上升近百倍,而这些搜寻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网络。

不过也有观察者指出,美媒放风和“退党”上热搜,体现的意义是在于人心,说明中共的党员根本不是习近平所需要的忠诚,一旦时局有变,就会全面倒向自由世界阵营。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对海外媒体表示:“第一,它的象征意义很大。它反映了美国政府决心和共产主义,压迫人类的这种共产主义政权进行切割,而且非常坚决。第二,它确实会影响相当多的,有共产党员身份的这些人进入美国。而且,它还有可能要清理,被查出来是共产党员隐瞒没有报的人,要把他们遣送出境。”

但这个严格的禁令也有例外,如申请人证明自己是非自愿(involuntary)入党,或者在提出(绿卡)申请的一定年限之前,能证明自己已经退党。

据总部在美国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表示,由他们发出的“退党证书”可获得美国当局承认。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1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早上就有四个人打电话到(退党)办公室,说要领退党证书。他们是从美国不同的地方打来的,他们说了是看到这个报导了嘛。”

以下是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的在Google Trends查询到的搜索趋势截图。

川普考虑禁中共党员入境美国“退党”搜索飙升百倍
过去1天的全球搜索趋势。(图片来源:Google Trends网页截图)

川普考虑禁中共党员入境美国“退党”搜索飙升百倍
中国范围内的搜索趋势。(图片来源:Google Trends网页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