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港府高官海外资产 谁最怕外国制裁?(图)

发表:2020-07-18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力推“港版国安法”的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长郑若骅与保安局长李家超,被发现直系亲属都拥有外国国籍。(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力推“港版国安法”的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长郑若骅与保安局长李家超,被发现直系亲属都拥有外国国籍。(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日前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和行政命令,有份推行“港版国安法”的港府官员,有机会面临冻结美国资产等严厉制裁,外媒传出特首林郑月娥已名列制裁名单。港媒翻查行政会议的利益申报资料,林郑与各司局级官员都没有申报持有美国物业资产;但有6名局长及其家人持有英国、加拿大、澳洲等外国国籍及物业。一旦这些同属“五眼联盟”的国家跟随美国制裁行动,将对港官造成更大冲击。

林郑月娥日前被问到是否担心面临制裁时,称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暗示制裁对其影响不大。《苹果日报》翻查港府行政会议成员个人利益登记册,发现林郑及各司局级官员均未有申报持有美国物业或资产。但官员和家人似乎更钟情英国、加拿大、澳洲等地的物业。

按照申报,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与其亲妹持有3个英国物业,2个在伦敦,1个位于格域,全数用作出租。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夫妇同样在伦敦有3个出租物业;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夫妇共同持有1个英国伊斯灵顿的出租物业。

至于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则各与家人持有加拿大住宅物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之妻拥有澳洲住宅物业。

港府高官配偶子女拥外国国籍

港版国安法”大量条文针对“勾结外国势力”,但港府官员的直系家属却不少享有外国国籍。林郑月娥丈夫林兆波、长子林节思、幼子林约希均为英国籍。林约希正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壹周刊》记者3月到该校视察时发现他在校内拥有专用学习房,也会在座谈会演讲。

两名特区政府司长的配偶拥有外国国籍。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妻子许步明、子女陈天行和陈天欣同为英国籍;卷入僭建丑闻的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丈夫潘乐陶则为加拿大籍。

局长方面,力推《逃犯条例》修订与“港版国安法”的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其妻及两子也持英国籍。正筹备在中小学强推“国安教育”的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两个子女于澳洲留学;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妻女据报已移民加拿大。

协助特首决策的行政会议成员同样有被制裁风险。陈智思及史美伦被发现持有美国物业;李国章及周松岗分别持有2个及1个英国物业。罗范椒芬两个儿子早年被指到美国留学,其后移民当地。

《苹果日报》指,虽然美国《香港自治法案》的制裁未必直接冲击对港府官员及其家人资产,但英、澳、加拿大与美国同属“五眼联盟”,对话态度日益强硬。英国更已在7月初首次启动《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侵犯人权人士。一旦五眼联盟国家实施同样制裁,港官及其家人便会直接受影响。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