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富士康扩建印度厂 分析:中国供应链将受影响

发表:2020-07-14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路透社报导,富士康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印度扩建苹果手机的代工厂,陆媒分析,此事若属实,是苹果公司为规避中美贸易战风险的举动,未来可能带动中国手机供应链上的大型厂商向印度迁移。

对此,富士康集团13日回应媒体询问表示,对于任何有关既有及潜在客户、产品、供应链伙伴的市场传言不作评论,苹果也尚未针对该消息作出回应。

路透社11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富士康在大客户苹果(Apple)要求下,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印度扩建苹果手机代工厂。

经济观察网今天引述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长孙燕飙表示,除芯片外,苹果手机大部分供应链企业都在中国,如果代工厂迁移,按照就近原则,供应链上一些大型厂商也有可能跟随迁移至印度。

但他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中国公司当前无法转移到印度,需要等疫情结束后才能实施布局。

苹果是富士康的大客户之一。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将在9月发布新品iPhone12。孙燕飙表示,苹果公司目前正处于手机组装的关键时期,要求供应商转移产能,短期来看,是为规避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风险。

孙燕飙说,长期来看,美国高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降低生产成本,在中国劳动力价格日渐上涨后,美国公司开始向印度等劳动成本更低的地区转移产能。目前印度政府正大力支持海外企业投资本土制造业,并推出一系列激励政策,鼓励手机制造商扩大产能。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鸿海精密在中国大陆所有工厂的管理机构统称,集团产能主要分布在深圳、郑州、烟台、成都,少数分布在印度,但非重点布局区域。孙燕飙表示,10亿美元投入到印度地区,对于富士康来说是一个规模较大的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