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忠告 一生受用(图)

发表:2020-07-0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径 好奇 冲动
三句忠告,一生受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男人在外工作20年,终于要回家了,老板问他:你是要20年的工资还是要3句忠告?

男人说我明天上路,明早给您答案好吗?

老板说可以。当晚男人未眠……

早晨,他对老板说:我要3个忠告。

于是老板给他3句话:

一、不要试图寻找不可能的捷径,世上没有便宜的事,只有脚踏实地才是最好的方法……无论做何事。

二、不要对明知不是好事的事过分好奇,有可能你会因此而丧命。

三、不要在冲动时做任何决定,否则这个决定就有可能成为你一辈子的遗憾。

说完老板给男人一些钱和三个面包,并叮嘱:最大的面包在到家后才能吃。

男人上路了,一走就是好几天……

把第一个面包吃了一半了,没过多久遇到一个路口,他打听:请问到某某,走哪条路近?

路人甲:走小路吧,近。

路人乙:走大路吧,安全。

他迫不急待要与妻子见面,于是走了小路。

走了没多久就听到有路人说附近闹山贼,于是他想起了老板的第一个忠告:不要试图寻找捷径。

于是他回头去走那条大路。又走了几天,第二个面包也吃了一部分了……

他找到一家极便宜的客栈投宿。半夜听见有女子哭声,他睡不下。于是决定出门看看。

这时他想到了第二个忠告:不要对明知不是好事的事过分好奇。于是他又睡下。

次日起程时,店家惊道:你还活着?他不解,遂问原由。店家说他有个疯女儿,用哭声引人出来将其杀害,昨晚投宿的客人只有你一个活着。

男人长叹:啊……

又走了几天,当第二个面包吃完时,他已离家不远了。

想到到家就会见到妻子,他更加激动了。

天刚黑下来没多久,他就走到了自己的村子。到家时他刚准备敲门,却听到屋里有男人的声音。他气极了,准备拿起砍柴刀冲进屋子将那男的杀掉。

但这时他想到了第三个忠告:不要在冲动时做任何决定,可能这个决定会让你后悔一辈子。

于是,他冷静下来,在屋外坐了一夜。

第二天他很早就敲开了门,妻子见他回来十分高兴。但他却很冷漠:那个男的是谁?他妻子笑曰:那是我们的儿啊……你走后没多久我就……

这时,他发现这个年轻小伙儿竟和自己长得相似极了。

父子初次见面,相拥而泣……

一阵关切过后,男人拿出第三个面包,准备和自己的妻子、儿子一起分享。

切开之后却发现20年的工资全在里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写下你的感想!

亲爱的读者,看完这篇文章,你的感想呢?请写在文章下方的留言区,与大家分享喔……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