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无亲 善良人终得善报(图)

作者:云浩 发表:2020-07-07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内心的善良,最终必得善报。
一个人内心的善良,最终必得善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宋朝有一书生萧蔼堂,因生计所迫,不能去考取功名,就在邻近的城市里设了一个学塾,召集些儿童教他们读书。他又懂医术,也常常给人看病,有时碰到贫困的人找他治病,他不但不收诊金,还出钱给人家买药。因此,附近的人除了称赞他是一位“好教师”以外,又称他“好医生”。

有一年,地方闹饥荒,学校关闭了,萧蔼堂收拾处理后,带着仅有的七两银子返家。路上看到一个妇人抱着一婴儿哭得很伤心,一问得知她们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正走投无路,就将七两银子全部给了她。

萧蔼堂回到家里,此时家里仅剩下三升黄豆维持生活。正要煮饭时,隔壁一位姓张的老人听说他回来了,便前来借粮,说家里已断炊三天了,萧蔼堂立即将三升黄豆分了一半送给他。萧蔼堂劝慰家人说:“如果我们命不该绝,自有天助,存好心,做好事,一定会有好结果的。”果然,第二天有个富人患重病来求医,萧蔼堂将其治愈,富人就送了些银子来,使萧家度过了难关。

萧蔼堂第二年得了一子,取名萧琯,他自己教子读书。萧琯天资敏慧,触类旁通,十六岁参加乡试,考了第一名,二十二岁就中了状元。乡里人来到萧家道贺,都说:“萧蔼堂一生行善,果然善有善报。”

萧蔼堂无私帮助他人,七两束修(薪俸)可以尽数与人;三升黄豆,可以分半给人;良方好药,可以随缘济人,可见其济世救人的一片诚心。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