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突然遭遗弃 玛雅人不明原因消失(组图)

作者:柯宜君 发表:2020-07-02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雅这神秘的民族,在南美的热带丛林建造了规模令人咋舌的巨型建筑。
玛雅这神秘的民族,在南美的热带丛林建造了规模令人咋舌的巨型建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西元前1000年到西元8世纪,玛雅这神秘的民族,在南美的热带丛林建造了规模令人咋舌的巨型建筑,但在哥伦布发现美州大陆之前,这个神秘的民族却早已消失,异常璀璨的文化也突然中断。

随着对玛雅文化的进一步考察,科学家有了更多的发现及更深的疑惑。几千年前的玛雅人已经有了无与伦比的数学造诣及独特的文字,而且玛雅人的巨型建筑也并非出自实际生活的需要,而是严格依照神奇的玛雅历法周期建造的。古玛雅人给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难解的谜题。

例如其中一座名为提卡尔城的建筑,当电脑复原图出现在人们面前时,雄伟壮观的气势令许多现代建筑设计师都自叹弗如。另一命名为乌克斯玛尔的总督府,整个建筑是由22500块石雕拼成,并构成精心设计的图案。还有屋顶已消失的奇琴‧伊察武士庙,巍然耸立着1000根石柱,令人想起当年这个不平凡民族的气魄。

远古高科技

玛雅人的科技究竟发展到什么程度呢?他们在至少西元前4世纪就掌握了“0”的概念,比中国人和欧洲人早了将近1000年。他们还创造了20进位计数法,数位演算可沿用到400万年以后。这样庞大的天文数字,只有在星际航行和测算星空距离时才用得上。

玛雅人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天,与现代人的测算仅差0.0002天。他们测算的金星年为584天,与现代人的测算50年内仅差7秒。他们还保持着一种特殊的宗教纪年法,一年分为13个月,每月20天,称为“卓尔金年”。这种历法从何而来,实在令人不解。因为,这种计算方式并不是以地球上所观察到的任何一种天体的运行为依据的。

1952年6月5日,人们在墨西哥高原的玛雅古城帕伦克一处神殿的废墟里,发掘出了一块刻有人物和花纹的石板。当时人们仅仅把这当作是玛雅古代神话的雕刻。但到了60年代,人们乘坐太空船进入太空后,那些参与过宇航研究的美国科学家们才恍然大悟:帕伦克那块石板上雕刻的,原来是一幅宇航员驾驶着宇宙飞行器的图画!

虽然经过了图案化的变形,但太空船的进气口、排气管、操纵杆、脚踏板、方向舵、天线、软管及各种仪表仍清晰可见。这幅图画的照片被送往美国太空总署时,那些航太专家无不惊叹,一致认为那就是古代的宇航器。这似乎令人难以置信,但却是确凿的事实。

雄伟壮观的气势令许多现代建筑设计师都自叹弗如。
雄伟壮观的气势令许多现代建筑设计师都自叹弗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分之八十的人口突然消失

最早的玛雅文字出现于西元前后,整个玛雅地区记载着日期的最后一块石碑完成于西元909年。

虽然从残存的文献中,很难推断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恐怖的事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记载中提到:“古玛雅人在西元909年的某一天,百分之八十的人口突然间不明原因地消失了,不仅留下未建好的寺院,许多神殿、巨型建筑纷纷被遗弃,沦为断垣残壁的废墟,各地的祭祀中心也完全停止活动。自当天起,祖先的睿智也急速消失,残留下来的玛雅人开始变得无知与颓废。”

为什么那些睿智的玛雅人就这么消失了?又是什么样的玛雅人能够逃过劫难生存下来呢?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