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会议”泄露七常委分散撤离京城(图)

发表:2020-07-01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会议”泄露七常委分散撤离京城
今年中共两会因疫情推迟两个多月,虽然是封闭最严,但仍有人中招。(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新一轮疫情在北京爆发后,中共七常委行踪诡异,有分析称,这些人分散外出逃疫去了。今次北京疫情爆发,祸起5月底中共举行的“两会”,导致与会的中共官员中招。

自6月10日以来,因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北京所有小区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有些甚至被封门封户。重点人员禁止离京,省际客运停运。而且疫情已经蔓延中国多省。

而近期大陆密集暴雨早于汛期发生,且猛于往年。按中共的逻辑,这是官员亲民走秀、为党贴金的大好时机。然而,面对如此严峻的洪灾、疫情,中共最高层的七常委几乎很少公开露面,更未见他们到一线“亲自指挥”,以稳住大局。甚至连最高层的常委会议也罕见取消。

外界认为他们为了躲避瘟疫,已经撤离出京城。

据新华社最新报导,6月29日,习近平主持了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共军队党建条例”和“基层组织选举条例”。报导没有提供会议的图片。同时央视也进行了报导,但没有任何画面,仅进行了文字说明。

时政评论人士钟原撰文说,这表明,中共政治局并未真正坐在一起开会,最大可能是召开了视频“云会议”,但不能公开画面,否则就泄漏了中共高层不在北京的事实。同时,也证实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已经分散躲避瘟疫,各自保命。

6月24日,李克强曾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没有看到画面或图片,央视也继续以文字报导,可以断定为视频会议。

从官方报导看,李克强、韩正、栗战书6月28日在北京参加会议。李克强主持召开这次稳外贸工作座谈会。

钟原分析说,李克强应该是刻意回到北京,主持召开了稳外贸工作座谈会。而更重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李克强都没有现身,却偏偏亲自出席一个无关紧要的外贸工作座谈会,这显然是故意安排的露面,很可能是李克强亲自要求露面。

6月30日,中共又要强推“港版国安法”,栗战书不得不呆在京城参加人大会议,汪洋也曾不得不参加政协会议。李克强本来无需露面,却故意拉着韩正露面,显示存在感的涵义颇深。

文章认为,北京的疫情远比人们想像的更为严重,真正的确诊病例可能是公布数字的10倍,且控制不了,很可能早在中共两会期间就开始传播了。

在钟原看来,中共高层不敢公布实情,否则北京会炸锅,中共高层只好自己默不作声地离京了。

文章分析说,中共两会后,随着北京疫情升级,专为中共高官阶层医治的北京“301医院”传出疫情,6月24日凌晨当局却罕见发布紧急辟谣,引发更多猜疑,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

而于6月28日凌晨过世的中共人大代表申纪兰,尽管中共声称她是胃癌晚期病亡。但消息称,她是两会期间感染中共病毒而死。先是住在301医院,眼看不行了,才转回她们当地。最后死在当地。

《看中国》郑中原专栏文章也曾指出,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官方专家已承认中国有大量无症状感染者,本次全国两会,是否仍有带病毒的代表、委员在百密终有一疏的严格检测下如期进京开会,并且悄悄把病毒带给了在京的与会者?我们当然无法否认,也无从确认。官方专家们也不会这样去回溯,他们把政治维稳视为大于一切,因为一旦去查,就是质疑当时中共高层要开两会的决定。

郑中原认为,5月28日结束的中共全国两会,现在看来,不止是数千代表需要冒着染疫风险进京开会,一众中共高层也是在冒死开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