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披露冲突内幕?事态诡异 中印双双删除(图)

发表:2020-06-21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界 中国外交部 微信
图为2019年8月9日印度军队进行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中印本月15日爆发边境流血冲突后,双方各执一词。印方指控这场冲突是中方预谋的一场行动;而中国外交部则反指冲突责任全在印方。就在双方争执不断之时,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一番话意外成为焦点。

彭博社20日报导,对于近日中印边界爆发的流血冲突导致20名印军死亡一事,莫迪在19日举行的“印中边界问题全国党派大会”上表示,“他们(中共士兵)既没有进入印度领土,也没有占领任何哨所。”

这番话引发外界质疑,那印军战死的士兵究竟在哪里被杀?

报导指出,莫迪的言论与此前印度外交部的声明明显矛盾。 6月17日中印两国外长举行通话后,印度外交部即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指责中共“意图改变事实,违反双方不改变现状的所有协议”。

6月20日,印度总理办公室也发布声明,但其中未提到莫迪具有争议性的那番言论,仅强调“总理明确表示,印度将坚决应对任何违法实际控制线的企图”,同时还称,6月15日发生在加勒万河谷的暴力事件起因是中方试图越界在对面建造建筑,并拒绝停止这种行为。

但值得留意的是,在莫迪发表“责任不在中方”的几个小时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翻墙”在推特(Twitter)发文称,是印军挑起这场致命冲突,并重申中国拥有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的主权。

对此,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政治学副教授纳兰( Vipin Narang)指出,当莫迪说出“责任不在中方”后,就暗示着“无论中方在哪里改变现状,加尔万河谷还是班公湖或其它地方,印方都默认中共的主张。”

但是莫迪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番言论引发印度民间强烈反弹。

印度退役军人雷米甚瓦尔·罗伊(Rameshwar Roy)发推文表示,“看到印度官方悄悄地接受中共改变其在实控线上的地位,我很震惊,这对一个老兵来说,太悲哀了。”

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希夫尚卡尔•梅农(Shivshankar Menon)也提出类似的质疑。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印度斯坦时报》20日联系了中国社交媒体微信,要求其删除印度大使馆发布的中印冲突最新消息,包括莫迪的“责任不在中方”言论。

据了解,中国外长王毅6月17日透过电话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进行沟通,双方同意避免任何冲突升级行为,并承诺用“负责任的方式”解决这场冲突。

不过,在这一过程中,微博最早时有不少用户不满当局拒绝公布中共军方死伤人数的行为,但后来随着大陆媒体不断导向,大幅着重在印军公布的伤亡上,并宣称该冲突责任完全是因印方违背承诺,随之激起不少用户的“爱国主义情绪”,开始嘲笑印军作战能力,并称要好好“教训印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