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双重标准 “限聚令”旨在打压反对声音(图)

发表:2020-06-09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日,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参加“和你Sing”,警察入内封锁商场。
5月香港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参加“和你Sing”,警察以“限聚令”为由封锁商场。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早前,港府因武汉肺炎中共病毒)颁布“限聚令”,限制8人或以上在公众场所聚集,否则将面临最高25,000港币的罚款及六个月监禁。今次“限聚令”有效期至6月15日,未知届时政府是否会再度延长。

今(9)日,特首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有记者问,海洋公园重开或与“限聚令”原则自相矛盾,背后是否有政治考量。林郑回应,“限聚令”只是禁止“群组聚集”,而唯一的目的是维护公共卫生,各国都在禁止大型活动以减低传播风险。她称昨日在网上举行的大型座谈会,表示“人的行为要为公众最大利益需要妥协”。

林郑月娥解释“避免群组聚集”,是“尽量避免有一大群人、一个群组聚集,但不等于所有活动都不能进行。”她还表示,同一时间很多人去主题公园、戏院和超市,但他们是各自去的,“如果有人号召、安排、组织去一个地方,而人数多于8人,就系群组聚集。”林郑认为两者并不矛盾,表示这么大的主题公园、戏院、超市不可以在同一时间只有8个人。

但是,林郑的言论得到网友一面倒的反对。有网友反驳:那市民在商场又被滥告限聚?根本港共做每个决定都是有政治考量。还有网友表示:按照林郑说法“如果有人号召、安排、组织去一个地方,而人数多于8人,就系群组聚集”,以后所有内地旅行团全部都可以被逮捕!各位如果见到有内地团或者一大班大陆人一齐记得用太空卡报警。也有网友留言问:各自去游行就说是共同目的?各自去公园玩为何又不是共同目的?很明显政府要用“限聚令”打压反对声音和反政府的活动,而不是真心保护市民,政府的一切政策背后都有政治考量。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