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中国逾五千军车昼夜奔中印边境(视频)(图)

发表:2020-06-0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视频称,中共正加紧向中印边境运送兵力,其它车辆被截停逾24小时
网传视频称,中共正加紧向中印边境运送兵力,其它车辆被截停逾24小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6日讯】中印边境冲突不断升级,在中印军方拟于6月6日在拉达克列城举行中将级会谈之际,中共军方正加紧向中印边境运送兵力,网传的视频称,在离中印边境不远的新藏公路上,所有的车辆都被截停,等待运兵车通行。据在现场的网友估计,约有五、六千辆军车通过,昼夜不停。在过军车的超过24小时的时间里,所有信号被封闭,无法打电话、发短信和微信。

6月5日,网友发布视频称:大举调兵去中印边境,这么原始的调兵……

视频中,拍摄者介绍说:“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新藏线上的红柳川检查站,这是219国道。昨天下午我们就困在这里,一直在过军车,晚上我们只有住在这里一个小旅馆里。从今天早上又开始过军车。我们在这里已经停留了24个小时了,过的军车大概初步算有五、六千辆,这里有运送物资的、大型装备的、导弹、新型装甲车、新型坦克、装甲运兵车,以及各种兵员。”

“现在马上可能要通行了,我们在这里正在等待着。现在镜头所指的方向就是从新疆到西藏的方向。这些车辆都是从新疆往西藏那边去的。也就是说有可能说是中印边境地区,由于过军车,沿途所有信号被封闭,我们无法打电话,无法发短信和微信,只能在这里守着。希望尽快能得到通车。”

6月5日,网友发布的另一个视频显示,中印军人之间正在对峙,虽然没有发生肢体冲突,但对峙时中印士兵面对面的距离不到1米,双方都打出各自的横幅。

另外,美媒《纽约时报》5月31日报导称,中共军人日前在边境与印度军人对峙,双方用石头、木棍等拳打脚踢,数名印军受伤,由直升机运走救治,而中共军人也有受伤。

网传视频显示,多名印度军人在存在主权争议的班公错湖边路上,猛烈砸烂侦察车,将一名疑似中共军人按倒在地,拳打脚踢。期间疑有人用普通话大叫“救命”。该名躺在地上的士兵头破血流,被印度军人带走。

不过,印度军方发言人5月31日稍晚发表声明,指军方已经留意到相关短片在社交媒体上广传,但视频不是真的,强调目前北部边境地区“没有暴力发生”,并批评将片段与紧张局势在一起,动机不良,军方强烈谴责这种试图煽动影响国家安全的行为。

另有印度媒体早前报导称,中国在班公湖的巡逻艇数量增加3倍,已同印度部署在该湖45公里西端的巡逻艇数量相当。

法新社也报导,5月5日中印边界拉达克(Ladakh)地区班公湖(Pangong Tso),中共军队与印度军队发生冲突,双方没有使用制式武器,在海拔约4267米处互掷石块,共有250人加入混战,两边都有人受伤。

5月9日双方则在印度北边锡金邦(Sikkim)又发生150人斗殴。当日1名印度陆军中尉因制止中方军人进入印军控制区域,却反遭带头的中方少校呛挑衅,双方再次大打出手。

在冲突过后,中印5月18日、20日进行中阶军方官员会议,却未能取得进展,协商破局,拉达克争议地区的控制线(LAC)仍旧是未解的争议,双方在班公湖问题上坚持己见,中国试图让印方控制线退缩,增加中方的控制范围,令印方相当不能接受。

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早前证实,中、印预计6日再召开高层军官会议,协商解决双方在边境对峙的问题。

据悉,目前中共在班公湖与加万谷部署约2500兵力,并逐渐增加临时基础设施及武器。这个数字可能不包括现在正在运送的兵力。印军则部署约3000人的增援部队及火炮。

班公湖被视为战略要地,印方认为,该地一旦被中方占领,拉达克将失去屏障。

新藏公路,又称219国道,是新疆叶城至西藏阿里地区的新藏公路二线,穿过茫茫戈壁、昆仑山、喀喇昆仑山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