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要开战?两军对峙画面曝光 传中国急撤侨(图)

发表:2020-05-29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两国因边境纠纷谈判破局后,近日传出中共军队重兵集结中印边境,印度也紧急调兵进驻战备地区,准备与中共长期对峙。
图为2019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印度第73个独立日的庆祝典礼。(图片来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岳剑清综合报导)中印两国因边境纠纷谈判破局后,近日传出中共军队重兵集结于中印边境,印度则紧急调兵进驻战备地区,准备与中共长期对峙,两军对峙的画面也于日前曝光。另外,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出席人大会议时宣布,要为军事冲突做准备,外界解读是向印度“喊话”。

中印两军对峙画面曝光 印媒称中国急撤侨

综合外媒报导,印度和中共军队分别在5月5日及5月9日,在拉达克(Ladakh)地区的班公错湖(Pangong Tso)及锡金中印实际控制线(LAC)一带发生互殴、丢掷石块等大规模冲突,20日传出中印双方就边境冲突问题展开谈判,但最后谈判破局。随后印度外交部于21日表示,称印度并非入侵中国领土,反而是中共军队阻挠印方军队执勤。

据《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25日引述相关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中印双方各增加兵力,并且搭起帐篷。

此前有印度官员透露,中共已搭建了约80至100顶的帐篷,印方则搭建了约60顶帐篷,供士兵住宿。双方都在挖掘防御工事,而中共的卡车一直在向该地区运送物资设备,在为长期对抗做准备。

《印度时报》28日又引消息人士报导称,中共解放军从多个地点同时入侵拉达克地区,如此“协调”的行动是获得最高政治军事领导人的全力支持,“当地指挥官无法做出如此深远的决定”。

另外,印度军方最近释出了5月5日与中共解放军在班公错湖(Pangong Tso)对峙的影片,画面显示中共解放军派出军车、“西海舰队”拦截正要顺沿湖公路前进的印度军队

据悉,中共的“西海舰队”是边防巡逻艇中队,属于中共陆军船艇部队一部分,主要负责在边境要塞运送物资和油料补给,以及在班公错湖、兴凯湖、黑龙江、鸭绿江上的边防巡逻。

此外,随着中印关系持续紧张,中共当局近期将会安排5架临时航班,从印度新德里、加尔各答、孟买3地撤侨。因此有印度媒体推测,这是中共担心冲突扩大而紧急撤侨。

不过,中共官媒《环球时报》26日辩称,当局决定撤侨是受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

印度拒改变现状 习近平发声“警告”?

中印边境局势紧张之际,习近平在26日出席人大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并且“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

虽然目前尚不知习近平是冲哪方敌人“喊话”,但中共大外宣媒体分析称,习近平的这段话是在“警告”印度当局别乱来,所谓的“底线思维”,是表明习近平已经在开始评估“最坏的状况”就是战争。

另外,在26日当天,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召集了国防官员举行高层级国安会议。

据《中央社》综合印媒报导,该会议提到中印实际控制线的情势,并拒绝现状被中共改变。

报导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中共军队已深入印度所认定的领土3到5公里,印度坚决捍卫自身利益,拒绝现状遭中共解放军改变,将以实力和自我克制面对中共的挑战,并由多瓦尔和辛赫两位官员密切监控局势发展。

据报导,印度安全官员透露,中共解放军这次的行动,目的是阻止印度完成在拉达克达布克(Darbuk)经施约克(Shyok)到陶贝奥迪(Daulat Beg Oldi)的道路修筑,其中最关键的是印度正在陶贝奥迪兴建一座桥梁;等到这些道路与桥梁基础设施完工,印度将取得优势。

印度退役中将、前北方军团司令霍达(D.S.Hooda)说,中共正在提高赌注,多次故意入侵以加大对印度的压力。他表示印度不会因此退缩,并指出中共解放军的行动将会带来极大风险。

报道称,为与中共军队抗衡,印度陆军也调派以拉达克为基地的3个步兵团(每个步兵团约1万到1万2000人)到中印冲突对峙点部署。

不过,印度官员仍强调,印度正寻求政治外交介入解决这次危机。

据《法广》报导,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28日表示,印度和中共当局已开始尝试和平解决这一问题,印度致力于维持与中国边境地区的和平。

军事活动频繁 中共在转移视线?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智库“中国分析及策略中心”的研究员夏海娜(Namrata Hasija)对中央社记者表示,中共军队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以及在台海、南海增加军事活动,都是习近平所谓“中国梦”的一部分,民主国家应该合作对抗中共的扩张。

此外,有不少印度媒体猜测,认为中共的举动是为了转移国际社会及国内民众的视线,使人们暂时忘记追责中共当局,在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中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