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禅师诗》预言明末到现代的天机(组图)

发表:2020-06-04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代高僧黄檗希运是位很有成就的著名禅师,为禅宗五大宗之一的临济宗祖师临济义玄的师父。
唐代高僧黄檗希运是位很有成就的著名禅师,为禅宗五大宗之一的临济宗祖师临济义玄的师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代高僧黄檗希运是一位很有成就的著名禅师,为禅宗五大宗之一的临济宗祖师临济义玄的师父。他曾写下著名的预言诗《禅师诗》共十四首,对从明朝灭亡一直到现在的诸多历史事件进行了准确的预言,其特点是以政权和帝位为线索。现在试解清后的现代史部分大意,供读者参考:

光芒闪闪见灾星

统绪旁延信有凭

秦晋一家仍鼎足

黄猿运兀力难胜

光绪、宣统帝运衰微,清朝此时已近没落。清灭后,军阀割据,国家虽貌似统一,但实为鼎足之势。袁世凯虽然手握重兵,也无法靠武力取胜。

用武时当白虎年

四方各自起烽烟

九州又见三分定

七载仍留一线延

在国家纷扰,军阀混战的乱局下,国民党终于痛下决心,自建新军,于西元1926年(白虎年)开始北伐,经历了七年征战,中华大地终于呈现了初步的安定。但是,一股隐患实力仍然得以延留,这就是中共的红军。

红鸡啼后鬼生愁

宝位纷争半壁休

幸有金螯能戴主

旗分八面下秦州

中共崛起,并于西元1945年(鸡年),从其盘踞之西北秦川向外扩张,发动全面国共内战而夺取政权,并在北方的三大战以后,迅速稳定了北方的半壁江山。后来,又进一步占领全国。幸亏有海上金螯——台湾作为宝地,国民政府才得以续存。

《禅师诗》共十四首,对从明朝灭亡一直到现在的诸多历史事件进行了准确的预言。
《禅师诗》共十四首,对从明朝灭亡一直到现在的诸多历史事件进行了准确的预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兴事业付麟儿

豕后牛前耀德仪

继统偏安三十六

坐看境外血如泥

蒋介石将中兴中华的事业交给了儿子蒋经国,台湾经历了一段相对太平辉煌的时期,得以偏安于海外。而大陆却是经历了接连不断的政治运动和社会动荡,许多人在三反五反、三年饥荒、文革,直到六四的各场运动中丧失了生命,血流成河。

赤鼠时同运不同

中原好景不为功

西方再见南军至

刚到金蛇运已终

共党红朝首尾运不同,社会经济的短暂繁荣,即“中原好景”,不是真正长治久安的经济成功。到“金蛇”年(西元2001年),其气数实际已尽,已经是苟延残喘了。

日月推迁似转轮

嗟予出世更无因

老僧从此休饶舌

后事还须问后人

人类社会的演进是依照阴阳的相互回转的,“似转轮”一般。而天数茫茫,宇宙的真理又岂是一般人能知道的。古今的绝大多数预言,一般都只讲到今天。

“嗟予出世更无因,老僧从此休饶舌,后事还须问后人”,似乎在说要他出山来挽回末法的颓势是不行的,暗指届时有高德大法以救世间。所以更久远的未来,只能问未来的人自己了。

禅师诗》预言中共政权在进入二十一世纪初之后很快就会瓦解这一点上是明确的,但并没有讲直接的原因。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