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这把火烧得及时(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6-02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察5月25日在执法过程中,致死一名黑人男子,引起抗议。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察5月25日在执法过程中,致死一名黑人男子,引起抗议。(图片来源: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瘟疫期间,美国大暴动,不是坏事。左胶等不及了。“自由国家”之结构缺陷,隐藏之病毒种种,都冒了出来。

首先是美国的网络霸权。由亚马逊到Facebook,由Yahoo到Google,俱一伙发迹致富得太早的“青年才俊”控制,荷李活与传媒长期歌颂。

凡在哈佛或MIT读到二年级不上课,认为教授落伍,埋头“创业”,二十六七岁即成功挖得所谓第一桶金者,家财数以十亿计,吹捧为一代网络偶像。

如私营公司推出太空旅行的SpaceX老板。一九七一年出生,进了大学无心念书,创立了自己的私人太空飞行公司。

此类青年才俊偶像,二十年来赢得无数群众欢呼的画面:一个大台,穿便服的他年仅二十八岁,着一件T恤或格仔衬衣不扣两颗钮,牛仔裤一条,坐在高櫈上,手提一只轻便咪,向十八九岁的年轻人讲述他从小的“梦想”、进了大学后如何觉得课堂沉闷、在书房电脑里发现了金矿。

中国那一边,也有清华北大一干人看得流口水。华语片有一两部,俊男美女加上市纽约之中国梦电影。

青年创业家凭一个漫画式的“意念”,加一双能操作电脑的巧手,利用美国百年的霸权,迅速涵盖全球向第三世界展开快速的剥削。支持他们的自由主义者,不再讲马克思了。一齐欢呼“年轻人”带动网络引领人类走向未来。

在这种完美浪漫得不得了的神话之中,明眼人一看,像达尔文的进化论,有一个Missing Link,然后你看看Yahoo那个叫杨致远的华裔创办人之转变,就会知道其中好像缺少了什么。

你不可以把大门关上,也不可以在世界上建一堵墙。阁下的“创意”在自由主义知识份子眼中,是惠及“全人类”的。青年才俊的新公司得到华尔街投行的注资。狂欢舞会门户开放,有一些可疑的外来宾客带着笑脸,也持有入场券混进来。

人性之阴暗,美国人之民族性不谙而天真乐观。英文有一个字,叫做孵化(Incubation)。这等天才及其企业都是Incubate出来的。孵化出来的是什么?一团团金黄绒毛,可爱如天使群般吱吱叫,只是一群小鸡。

小鸡在窝里生机蓬勃,但这个小鸡窝会偷偷窜进来一两条蛇潜伏着,等待时机。

“青年IT才俊”对人性的阴暗面广泛缺乏认识。四十个城市大暴动了,这把火,烧得及时。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