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公司董事长曝235亿天价离婚 网友:减持套现(图)

发表:2020-05-31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离婚天价“分手费”震惊A股市场。(图片来源:网络)
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离婚天价“分手费”震惊A股市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市值近千亿的康泰生物发布公告,其董事长杜伟民因解除婚姻关系进行财产分割,拟将直接持有的1.61亿股公司股份分割过户到前妻袁莉萍名下。天价分手费让市场咋舌,更多的人是在猜测,离婚或是为了方便减持套现。

据陆媒5月29日报导,中国乙型肝炎疫苗龙头“康泰生物”的董事长杜伟民离婚,并将1.61亿股公司股份,即占公司总股本23.99%的股份分割予前妻袁莉萍,按最新收市价计算,市值达235.54亿元人民币,创下A股史上最贵“分手费”。

报导指,现年57岁的杜伟民经过此次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从51.26%减少至27.27%,反之49岁、拥加拿大国籍的袁莉萍从零持股变成持股23.99%,二人还签署了《一致行动人与表决权委托协议》。

杜伟民先后就职于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从事销售的工作。

1992年6月,深圳广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国家原材料投资公司、香港广信实业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08年,杜伟民通过产权交易所购买了康泰生物的大部分股份,成为康泰生物实际控制人。当年9月,深圳康泰生物与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战略性重组。此后一番资本运作之后,康泰生物终于上市,开启牛股征程。

2017年2月,康泰生物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每股发行价格为3.29元,总估值13.5亿元。而如今,康泰生物股价相比发行价已经涨了43倍,在创业板中相比发行价涨幅最高。现股价每股146元人民币。

然而杜伟民的发家路上也充满了质疑,如2009年,杜曾工作过的江苏延申​​生产的狂犬疫苗被揭药效不足,涉嫌造假,遭监管机构勒令其停产整顿;2017年,在北京高院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尹红章做出的二审裁定中,更显示杜曾向尹红章行贿。

2017年3月,尹红章以受贿罪二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同时获刑的还有其妻子、儿子。法院指,2002至2014年间,尹红章一家三口共收取生物制药企业给予的财物共356万余元。其中康泰生物向尹红章行贿47万未追责。

另外,尹红章和其上司、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副局长吴浈多次遭人实名举报。2014年8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村医马文芳和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依生药业董事长张译联合实名举报尹红章和吴浈贪腐问题,2006年至2010年,尹红章利用手中权力主导了此药品之后的审评工作,使本应进入临床试验的创新药品两次没能通过审评。张译指称,时任国家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对下属尹红章的行为故意包庇不予调查。

2016年,《民主与法制时报》记者杜涛欣实名举报吴浈,指称吴浈分管疫苗期间,山西疫苗案、江苏延申、河北福尔狂犬疫苗案、2013年乙肝疫苗案、2016年山东疫苗案等大案频发,吴浈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渎职。此外,吴浈在明知江苏延申大面积造假,劣迹斑斑的情况下,继续为其站台,亲自过问给予其总价值过亿元的甲流疫苗订单。

2018年8月,中纪委宣布,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副局长吴浈被调查。2019年11月,吴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6年,他被控受贿2107万余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