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史上最严重大爆炸 威力竟比广岛原子弹大1千倍(组图)

发表:2020-05-26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古斯大爆炸的威力,比广岛原子弹大1千倍。
通古斯大爆炸的威力,比广岛原子弹大1千倍。(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08年6月30日早晨,发生了震惊世界的“通古斯大爆炸”。当时在俄国西伯利亚森林的通古斯河畔,突然爆发出巨响,一团巨大的火球冲天而起,随后气温瞬间灼热烤人,成群的动植物化成灰烬,其破坏力大约相当于10到20兆吨TNT,是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超过2150平方公里被夷为平地,8000万棵树毁于一旦。

多年来,有关通古斯大爆炸的起因说法不一,其中包括了陨石撞击说、核爆炸说、飞船坠毁说、黑洞撞击说等。

陨石撞击说

1927年,第一位亲临通古斯现场的前苏联科学家留尼德·库利克认为,通古斯大爆炸是由于一颗流星落到了地面所引起的。后来,美国科学家也在实验室里用计算机模拟出了陨石高速撞地引发的大爆炸效果,计算机模拟很好地解释了冲击波扬起的地面尘埃高达大气外层,反射回的日光造成了当年通古斯卡周边地区如昼之夜的景象。

2004年,一支俄罗斯科考队在通古斯地区一片针叶树林地带发现了一块重达3吨的陨石。经过鉴定,该巨石正是引发通古斯大爆炸的陨石的一部分。

核爆炸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美国在日本的广岛投下了震惊世界的第一颗原子弹。广岛原子弹的破坏景象意外地给研究通古斯大爆炸的科学家们以新的启示。那雷鸣般的爆炸声、冲天的火柱、蘑菇状的烟云,还有剧烈的地震、强大的冲击波和光辐射,这一系列的现象与通古斯大爆炸有着惊人的相似度。

于是,苏联的军事工程专家卡萨茨夫第一次大胆地提出,通古斯大爆炸是一场热核爆炸。不过调查表明,在通古斯大爆炸地区,并没有发现放射性提高的现象,岩石里根本没有放射性物质。如果“核爆炸”假设成立的话,通古斯一定会出现异常的放射现象。

通古斯大爆炸与外星人有关?
通古斯大爆炸与外星人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船和外星人

科学家们推算出通古斯大爆炸的火球飞行的速度为每小时2400-3600公里,如果是陨石进入大气层,其速度不会低于每小时40000公里。因此,有人怀疑它是一个人造物。

1946年,提出“热核爆炸说”的卡萨茨夫不仅肯定了“通古斯大爆炸”是一场核爆炸,不久后他还第一次提出了这样一个大胆的推测:引起通古斯大爆炸的原因,可能是一艘访问地球的太空飞船。

​后来,西伯利亚“通古斯太空现象”基金会科考队员宣布,他们在通古斯陨石坠落地区找到了一个属于地外文明的装置:两颗在爆炸中心发现的重金属螺丝及其它成份不明的残骸。该小组表示,通古斯大爆炸是外星人摧毁了某个正向地球撞来的宇宙物体,从而拯救了人类。

彗星撞击说

第一位提出“彗星撞击说”的,是前苏联科学院院士彼得洛夫。他认为引起通古斯大爆炸的是一个来自太阳系遥远地方的由稀松的雪团组成的彗星。当它以每小时4万公里的速度冲破地球表面的大气层时,由于摩擦产生了过热的气体。这种气体一接触地面,就发生了相当于数颗原子弹破坏力的巨大冲击波。由于彗星很快便蒸发完了,所以地球上没有留下任何残骸。不过,在通古斯大爆炸区域发现了细小的矽酸盐和磁铁矿圆珠。从外表上看,这些圆珠很像是彗星粉尘或彗星爆炸所产生的颗粒。

反物质撞击说

1965年,三位美国科学家提出,通古斯大爆炸可能是从太空降到地球来的一种反物质——反陨石造成的。他们在调查报告中说,当天,一个由“反物质”组成的陨石意外地闯入了地球并导致了这场灾难。他们认为:半克反铁与半克铁相撞,就足以产生相当于在广岛爆炸的原子弹的破坏力。

黑洞撞击说

1973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两位科学家杰克逊和莱伊安,根据黑洞天体的理论,认为“通古斯大爆炸”是由于微型黑洞天体的强大引力所造成的,他俩认为:“小型黑洞是在冰岛和纽芬三岛(加拿大)之间大西洋某地区穿过地球。”然而,通古斯大爆炸地区并没有出现黑洞运动应该造成的后果。

​有关通古斯大爆炸之谜,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假设,如闪电球爆炸、陨石爆炸、不寻常的地震、火山喷发等。尽管科学家们对这场百年前的大爆炸进行过多次考察研究,但其真正的原因依然是个未解之谜。​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