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港版国安法引轩然大波 韩正出面谈话玩分化?(图)

发表:2020-05-23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
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北京当局在两会拟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轩然大波。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上午接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时声称,“港版国安法”立法只针对少数人。此说法引发质疑。

综合多家港媒报导,中共港澳政协委员今天上午到北京的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联组会议,韩正在会中发表谈话时称,去年反送中暴露“国安漏洞的短板(缺失)”,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已决心建立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制度”。

韩正并称,明白香港社会对立法有疑虑,法案只针对少部分危害国家安全的人,以防堵法律漏洞,保护香港的营商环境及大多数市民的日常生活。

除韩正外,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副主任张晓明及北京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均出席会面。

对于韩正这一说法,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韩正的针对少数人的说法,是中共在搞政治斗争中一贯的挑动群众斗群众的套路,无非是划分“一小撮”,分化离间,方便整人。

中共欲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强烈反弹

北京当局借召开两会之机,于21日晚间的人大记者会宣布要审议“港版国安法”,将允许中共国安机构未来可直接进驻香港。消息引发香港震动和国际关注。香港股市狂跌,网络上有关“移民”的搜索直线飙升。

香港公民党发表声明,指出在过去大半年,作为香港主要的执法力量的特区警察,已经变得残暴不仁、无法无天、肆意凌虐市民、违反服务承诺。公民党担心,在“港版国安法”及港版国安机构加持下,特务治港会成为常态,香港将沦为独裁及恐怖统治的城市。

在香港民主派举行的记者会上,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表示,这意味着一国两制今日正式被取消。

民主党胡志伟表示,中共为体现全面管治权,不惜揭开一国两制假面具,等于向全世界宣示在港投资、生活,随时可能面对中共的惩处,甚至财产充公。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我们所认识的香港死了很久,一国两制也早已名存实亡。不过逃亡解决不了问题,经历过去一年的洗礼,抗争已经成为香港人的DNA。共产党一天还在,香港人就注定跟它拉锯,这是一场无限之战(infinity war)。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香港《立场新闻》发表文章指出,中共极权并非坚不可摧,中共上下存在资讯差,决策一再失误,在美国商界和香港商界也很难再获得更有力的支持。港人只要勇敢对抗,就可以再次创造奇迹,和去年成功阻止反送中条例一样取得胜利。

香港工商界对此也表示愤怒,有人想把王菲的歌曲《执迷不悔》送给习近平。他们认定这次习近平铁了心了,“反正和美国已撕破脸,无需投鼠忌器啦,索性拉倒,连香港这金融中心也打烂不要了,搞终极揽炒(同归于尽),从此一了百了。”

西方各国对中共的批评声浪不断,美国国务院和两党议员都同声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我们会对这个问题作出强烈反应。”美国参议院提出跨党派的共识法案,将制裁对香港施行新国安法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并惩罚与这些实体做生意的银行。

欧盟敦促中共尊重香港自治地位,就连英国与加拿大、澳洲也罕见发表联合声明,齐声指责中共破坏“一国两制”。

美媒《纽约时报》认为,强推“港版国安法”是习近平政权在危机四伏下,驯服香港的政治豪赌,恐引发香港再次动荡,加剧美中对立。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