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复开征高额大麦关税 澳洲政府表态(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5-19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大麦 关税 澳大利亚
北京当局报复澳大利亚并征收高额大麦关税。(图片来源:Chepko Danil/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公开呼吁就武汉肺炎病毒的源头进行调查,引发北京当局从贸易方面报复并征收高额大麦关税,5月19日澳洲官方表态不会因为关税问题对中国进行报复。

5月19日,据中国商务部的公告,开始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自2020年5月19日起5年。对各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税率如下:

1.伊鲁卡信托 73.6%(The Iluka Trust)

2.卡尔根诺米尼斯有限公司 73.6%(Kalgan Nominees Pty. Ltd.)

3.JW & JI麦克唐纳家族合伙 73.6%(JW & JI Mcdonald & Sons)

4.麦秆田公司 73.6%(Haycroft Enterprises)

5.其他澳大利亚公司 73.6%(All Others)

反倾销税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从价计征,计算公式为:反倾销税额=海关完税价格×反倾销税税率。进口环节增值税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反倾销税作为计税价格从价计征。

中国日前还宣布暂停进口澳大利亚4家最大的肉类加工商的牛肉产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决定即日起暂停接受4家澳洲企业肉类产品的进口申报,并已经通报澳方主管部门。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这4家肉品企业占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牛肉总额的35%,今年的贸易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

5月19日,澳大利亚农业部长戴维・利特尔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表示,莫里森政府不会因为关税问题对中国进行报复,因为贸易战没有任何好处。

利特尔普劳德还说,只要看看美国和中国,就知道贸易战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他还强调,澳大利亚生产全世界最好的食品,不需要贸易战,就可以在公平的市场中生存。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寻求公平的裁决,与此同时,该国的官员也正在为下轮农作物寻求新的市场。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公开呼吁就武汉肺炎病毒的源头进行调查,引发北京当局的不满。

中国驻澳大使成竟业扬言不停止此行动,将产生经济后果。成竞业说,中国顾客可能会不吃澳大利亚的牛肉、不喝澳大利亚的红酒、不去澳大利亚旅游、不送孩子到澳国读书。

此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希望中国不要把对澳大利亚是否有倾销大麦行为的看法与对澳大利亚主张国际调查的看法混到一起。

莫里森还重申,疫情首先在中国爆发,国际社会有必要派出独立检察员进入中国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