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国股票基金资本外流规模达四年来最高(图)

发表:2020-05-19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金外流 贸易战 中美关系 股票基金
彭博:中国股票基金资本外流规模达四年来最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彭博社报导指出,在权衡中、美两国关系日益紧张的局势之后,贝莱德的iShares中国大型股基金被投资者赎回3.3亿美元,为2016年以来最大规模。

报导引述高盛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13日的五天里,基金经理从中国股票撤出了共计27亿美元投资,为201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撤出。截止5月13日的四周内合计从中国股票市场撤出62亿美元,超过其它新兴市场。

高盛外汇策略师Zach Pandl等人在报告中指出,中美关系紧张导致股票资金外流。目前的预测尚未考虑美国加征关税或其他进一步行动(例如中国公司从美国股市退市)。

摩根大通策略师朱海斌团队认为,中美两国关系是2020年展望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之一,主要的不确定性在于两国交锋是仅停留在口头上,还是会升级为具体行动。并指出,很明显的一点是,两国的双边对抗正从贸易领域扩大到其它领域,包括科技、金融和地缘政治领域。

报导还引述道明证券策略师Mark McCormick表示,考虑当前全球经济形势的脆弱,即使中、美两国没有具体行动,只是“言辞升温”也会导致市场过度紧张。

与此同时,Nordea Bank ABP的Andreas Steno Larsen和Joachim Bernhardsen建议客户做多美元兑人民币,建议的理由是两国经贸关系有破裂风险。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