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当选内委会主席 民主派表示不承认选举结果(视频)

发表:2020-05-18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

今日(18日)上午,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进行主席选举。陈健波受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指派主持会议。会议进行中,多名民主派议员拉黑布或举牌抗议。其后,五名民主派议员被逐离,有民主派议员和保安发生推撞。当民主派议员被几个保安强行抬出会议厅时,陈健波竟劝谕手无寸铁的民主派议员不要挣扎,否则会伤到保安。

被抬走到民主派许智峯和朱凯廸均招到保安暴力对待。许智峯上身被保安用膝盖压住,一度倒在地上不能呼吸。其后他表示,四年来被人抬过多次,没有一次(好像今日这样)被人压住心口。朱凯廸在被抬出会议室期间被保安“屈手”(扭伤手腕)。二人其后斥责保安的暴力行为,许智峯说,(港府)政权只剩下武力,立法会被共产党操控。

混乱中,陈健波宣布李慧琼以40票当选内委会主席。

下午,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在其他民主派议员的陪同下表示,今次内会主席选举是最名不正言不顺的,民主派不会承认选举结果。她表示,今日会议颠覆了差不多所有议事规则、内务守则、原则和行之已久的惯例,立法会自己主事的能力已经被建制派彻底破坏。

陈淑庄说,李慧琼上星期主持内会时已处理所谓有急切需要的议程,当时是第一次夺权,今日又再夺权,是彻彻底底的黑箱作业。

公民党郭荣铿说,今日的情况是修订逃犯条例的翻版。香港经历了一年之久的创伤,但建制派完全没有学到半点教训。郭荣铿引用林夕的话:绑匪可以绑架你的肉身,但他抢不走你的信仰和信念。他说,今天建制派可以夺去他主持会议的权利,但是他们抢不走港人的信念、良知和尊严。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