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策动大军演 内心有何真实盘算?(图)

发表:2020-05-17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指,相比之下,国内或党内的反习势力更是燃眉之急。
分析指,相比之下,国内或党内的反习势力更是燃眉之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5月14日开始,北京当局策动的大规模海陆空实弹军演在渤海湾登场,预计历时两个半月,至7月底收场。正当大瘟疫时期,中国经济遭受空前重创,习当局耗费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精力于大军演,意欲何为?知名海外评论人士陈破空撰文表示,从演习地域和时间选择来看,习近平策动大军演一石四鸟或一箭四雕:威胁台湾,叫板美国,防备俄罗斯和朝鲜,震慑党内政敌。但震慑和对付党内政敌,才是习近平大军演的主要目标。

据陈破空发表在自由亚洲网站的分析文章认为,军演更用于震慑党内政敌。因为对习近平个人而言,他同时面临国内和国际的反习势力。相比之下,国内或党内的反习势力更是燃眉之急。

文章指出,这段时间,从公安部到司法部,从北京卫戍区到军工部门,泄密、叛变、政变的风声频传,习近平频频离京外出,充分显露他的焦虑感和不安全感。搞大军演,显示习近平军权在握,纵使在党内已经人见人厌,却暗示,他可以借用手中军权压制党内政敌。而选择渤海湾,扼控北京、天津、唐山、北戴河一带,无论在北京还是北戴河,若党内有变,政争或政变,习近平恫吓:他可以动用军事手段,也就是政变手段,强行解决政治问题或权力之争。

中共即将于5月下旬举行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官方通报显示,这次会期缩短近半的中共史上最短命的两会,明显气氛紧张,不但大幅缩减记者名额,还以防疫为由,拒绝境外记者参与两会采访。

陈破空文章表示,对于代表或委员云集,会不会出现串联、起哄、哗变,让他下不了台?习近平心中没底。但两会举行期间,操纵大军在身边军演,制造心理震慑效应,或是习近平的盘算之一。

同时,大军演尾声则接近北戴河时间,甚或与北戴河会议重叠。这个每年一度由政治老人和现任中共高层齐集的会议,在最近几年,往往成为“批习大会”或“斗习大会”,让习近平坐卧不安。他需要就近布设军队向政敌示威,而大军演,就成为一个就近布设军队的借口。

今年一开始就是时局敏感期,中共病毒大疫爆发,令中共当局神经紧张,最紧张的不是疫情,而是政权危机,特别是习近平本人的危机。

从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一篇批评习近平处理疫情的文章自3月份被传出开始,随后牵连中国国内政局的多封公开信和各种流言在网络频频出现,有些无法证实,真假难辨。

任志强失联一段时间后,终在4月7日被中共北京西城区纪监委宣布:因“严重违法违纪”而接受调查。

与此同期,在中共内部,红二代、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转发一封要求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的“逼宫信”(建议书)。

之后又有署名是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的挺习信,甚至还有习的女儿习明泽名义写的信,也有邓小平长子邓朴方写的批评信。

其中,以邓朴方的名义写给两会代表的公开信,提出15个疑问,矛头直指习近平。

公开信中列出的15个疑问,包括对武汉肺炎、香港动荡、中美关系持续紧张恶化提出质疑,当中也提到,“台湾与大陆为何会渐行渐远?中央对此又该承担什么责任?”信中也对中国内部失业、民企倒闭等问题质疑,甚至质问,“中国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国家信用荡然无存,这个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

目前多方分析认为信不一定出自邓朴方之手,但显见中共内部不同声音。

在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内部反习势力,似乎正以邓小平为旗号得以集聚。近两年中美贸易战中,有消息指习近平与邓小平后代为首的另一帮红后代之间裂痕增大。2018年10月习近平完成了广东考察之行,在讲话中罕见不提邓小平,被认为是中共内部异议浮现的表现。而网络上流传着一份邓小平长子邓朴方的讲话稿,则点名地提醒当权者要“实事求是”、“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的份量”。其讲话中力挺“邓小平理论”,但没有提“习近平思想”。

美国知名避险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4月12日曾在推特上爆料,称根据内部情报,中共党内邓小平家族势力想让习近平“走人”。

据“新高地”官推发推说,“据可靠消息”,主力反对习近平的“红二代”及前任委员以上的中共高官家属都已被“特殊保护”,但习近平的处境已经相当被动。

而习近平当局显然已提前动手。4月19日,中共国保头子、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突然落马,被传可能涉及反习政变等,而孙的后边还牵出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据传孟已被抓。此外,还有司法部长傅政华下台,习的亲信唐一军上位,贺荣新任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等人事调动。

习近平5月11日至12日又忽然去了山西,这期间京城人事也有异动。刚刚上任4个月的北京卫戍司令王春宁被免去北京市常委、委员职位。

陈破空之前在自媒体分析说:北京卫戍区司令这个位置很重要,因为北京卫戍区是御林军,它扼守京城有三万人之重,他有两个师一个团。它比中央警卫局有更庞大的军力。如果卫戍区司令使习近平不放心起了疑心、怀疑、不放心的话,习近平恐怕这次到山西也是远走避祸。结合起来从去年到今年,我们看到习近平的模式都是北京有事他都往外走。走到外面避开几天,看到北京安全之后才回到京城。

值得注意的是,原任空军纪委书记兼监察委员会主任的王成男中将,5月15日证实已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中部战区空军政委。中部战区掌管北京防务,这一异动也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