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江泽民被软禁在海南三亚?(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20-05-14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在北京举行的大型阅兵式,93岁的江泽民当时被架着现身天安门城楼。
去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在北京举行的大型阅兵式,93岁的江泽民当时被架着现身天安门城楼。(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近日收到一个中共内部人士爆料,说江泽民现在被习近平软禁在海南三亚。消息颇有些重大,但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分析近段时间的中国时局,这个消息值得玩味。网上曾传出江在海南有别墅,那么很可能就在江的住处就地软禁。

习近平上一任期反腐打虎,磨刀霍霍,一度传要动江泽民,但是即使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为首的大小江派官员落马,江泽民仍然未被触动,原因到底是阻力大,或是习根本无意动江?而在这个时间点,有人可能说,对于将满94岁高龄的江泽民,习还必要软禁他吗?

也不是的,尽管习号称“一尊”之后,表面上看没把江泽民当回事,过年还要“问候”一番,但是每当习面临党内权斗危机,出现政变之类事件,江又会和当年的“狗头军师”曾庆红一道被提起。这是因为江曾一天不倒,就是一面反习的旗帜。最近有人抬出邓小平家族,矛头指向习近平,但当中到底有多少是掺和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势力,不得而知。江派的人如韩正,现在看似低调,习近平未必放心。

去年底从中国开始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不止是对中国经济、民生的冲击,对中国政治的影响之深也是巨大的,因为隐瞒疫情等问题,习近平不仅要面对国际追责,还要面对国内的不满(强力维稳之下还有不怕死的,如近日要求国民制宪的学者张雪忠)。而党内政敌的挑战更是险象环生。现在看似其他六常委都极其沉默,不代表高层没有角力,这种角力也一定会和前任高层相连系。

一方面是一段时间以来透过网络上的各方放风、炒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已经在中南海外围展开。从红二代任志强发批习文章被查,红二代陈平转发倒习信但无人认领,再到习远平署名的挺习信、邓朴方署名的给两会代表的反习信,真真假假,都与习近平下台与否有关。这些混水中到底是哪股势力参与?有没有人在坐山观虎斗?

另一方面是在本月下旬要开的两会之前,习近平疑似拉开对政法系清洗的架势。4月19日,中共国保头子、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与之相对的是习的亲信王小洪已兼掌特勤局,并有可能上位公安部长;之后是原来的公安大佬、后来任司法部长的傅政华下台,上位的则是习的另一亲信唐一军;还有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由据说是习器重的女将贺荣担当,院长周强也因此岌岌可危。

目前已有不少传言说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被抓,傅政华被软禁,到底是不是真的,现在还有待观察,至少,这两人至今都没有现身“辟谣”。而无论孙力军、傅政华和孟建柱,无一不被认为是江泽民阵营的人。

有传言说,主力反对习近平的“红二代”及前任政治局委员以上的中共高官家属都被“特殊保护”。在传是邓朴方发给两会代表的公开信中,也质问:“为了阻止老同志提出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的集体动议,中央居然动用军警把一批老同志和现任党政军大员都加以‘特殊保护’,名为‘特殊保护’,实际上是限止通讯、限止行动自由、限止客人到访,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又是谁给了他这种权力?”

这封信是否邓朴方写的还不能确定,但外界不少观察家认为当中提及的所谓“十五问”,条条一针见血,符合政治事实。

在中共战狼外交遭遇挫败,疫情问责的国际压力前所未有之下,党内又有人“逼宫”,习近平显然被逼急了。本已掌握军权、又收控武警,习正在清理同样有枪的政法系,同时先下手为强,收紧对党内大佬的管控,以维稳政局,这一步棋在所难免。

故此,笔者相信,习对垂垂老矣的江泽民继续施以狠手软禁,是极有可能的。试想,当年同情“六四”、颇得民心的赵紫阳竟然被江泽民软禁到死,如果习也这样对江,这不是报应是什么?但江泽民面临的可能还会有更可怕的被清算的下场,因为时局还在发展。

查询网络发现,江上一次露面,是去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在北京举行的阅兵式上,93岁的江泽民当时被架着现身天安门城楼。台媒报导这样写道:江泽民气力已竭,连自己的画像经过前方时,也只能歪坐在轮椅上,面如槁木。

近年江泽民不时传出病危甚至是“死讯”,但均“死去活来”。到底江泽民会不会在这段被软禁的时间内死去?但江的死其实远比不上习近平拿下江泽民那般轰动,其海啸般的政治冲击力,甚至能带来开启一个中国政治和平转型的契机。当然,对如今这样子的习,也实在不必抱有幻想,中国变天自有定数。

 

(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和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