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罢韩遭恶批 王婉谕:痛苦不该成对立的政治工具(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13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因为罢韩而遭全国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怒批,王婉谕今哽咽表示,她生命中的痛苦不应该成为对立的政治工具。
针对因为罢韩而遭全国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怒批,王婉谕今哽咽表示,她生命中的痛苦不应该成为对立的政治工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支持罢韩,遭到全国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批评。王婉谕今天(13日)哽咽表示,她生命中的痛苦不应该成为对立的政治工具,至于李来希的言论,让她承受非常多的悲伤与愤怒。

相关新闻如下:
首面罢韩宣传看板现身 时力智库:民调52.1%市民支持
传韩国瑜不参加公办电视罢免说明 陈冠荣邀战
罢韩看板被拆 台湾基进告韩国瑜涉渎职
挺韩广告满街刊 罢韩看板却被拆 台湾基进怒:宛如戒严
韩国瑜声请停止罢免 法院驳回确定

根据中央社报导,李来希12日上午在脸书上转贴王婉谕支持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同时要大家6月6日回家投票的图文说:“这个妈妈忘了她的来时路,踩着自己女儿的头颅往上窜,女儿往生尸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经另辟战场了。”

李来希接连提出质疑:“韩市长跟她有仇吗?韩市长阻碍她立法保护类似小灯泡事件的发生吗?还给小灯泡公道的诉讼还在进行,小灯泡的头颅已经被她的妈妈踢到了高雄,小灯泡的冤怎么平反?小灯泡的怨怎么平复?这帐再怎么算也算不到韩市长身上吧!为什么跑到高雄,高雄古名称‘打狗’,难不成乱棒打狗,就只是图个爽字吗?”

李来希又质问:“用小灯泡的‘惨’案换来的权势与富贵,请问能维持多久?回家吧!回到属于你原来的初衷!”

王婉谕当日下午在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邱显智的陪同之下,在立法院受访表示,“我个人生命中的痛苦,不应该是作为对立的政治工具”,由于李来希的发言充满恶意,让她承受着非常多的悲伤与愤怒。自她上周表态力挺罢韩之后,各式的攻击言论就涌入;作为一名公众人物,确实应该接受批评与监督,但是应该针对她在立法院的表现来做评论。

王婉谕表示,这样恶意的言论不曾断过,参选之后是越演越烈,这也凸显了长期以来外界对于被害人与家属只有一种想像,认为他们必须要是柔弱、痛彻心扉、不表示意见的。当她疾呼很多的政府政策应该要跟上时,不只没有受到支持与鼓励,还有人认为她是踩在尸体上面往上爬、对不起已经逝去的家人。

王婉谕在说明期间数度哽咽,她表示,台湾是个言论自由国家,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但言论自由不该作为人身攻击”,这么多的恶意评论,都无法就事论事,为台湾的整体状况迈进;她尊重不同的政治态度,也能够表达意见,“但不该踩在人家伤痛上,对人家伤口上恶意批评”,这是无论朝野都应该迈进的方向。

王婉谕表示,她从参选以来,从来没有利用家人的悲剧来谋取权力,“没有一个人会用自身的悲剧来换取荣华富贵”,她只是希望能够做更多、更好的事情,欢迎大家以最严格的标准监督她的问政,而非针对家庭悲剧来做指控。

时代力量下午也透过脸书表示,“我们不仅要表达最严厉的谴责,更要向全国不分党派立场的人民说明:我们支持罢韩不是因为谁与韩国瑜市长‘有仇’,相反的,我们是站在仇恨的对立面。”

时代力量也批评,“这起网络霸凌并不是首例。过去这一年多来,韩国瑜的支持者已多次在网络上进行多次人身攻击,包括辱骂罢韩志工、羞辱光顾罢韩煎饼店的高中生、寄发冥纸与恐吓信给黄捷高雄市议员、批评其他政治人物的女儿得癌症是报应等等。种种作为,都在耗损我们所珍惜的民主制度,对台湾的民主深化毫无助益。”

时代力量强调,“这样的行为不只无助于公共议题的讨论,更可能激化其他人的情绪、造成更危险的人身攻击。”并呼吁,“讨论公共议题应以理性为基础、以事实为依据,不要随着网络充满恶意与扭曲的言论起舞。”

最后,时代力量也不忘信心喊话,“无论你的政治立场为何,我们都是因为爱而站出来,既然如此,就不会被仇恨击败。”

然而,针对自己言论惹议,李来希时隔5小时、9小时,分别透过脸书再度表示,“不可以利用家庭悲剧谋取不相称的权位,忘却初衷,又要任性发言涉入政治斗争,以为可以理所当然的豁免于人民的监督与批判!”以及转贴新闻,强调自己虽然因为一句“小灯泡头颅被踢到高雄”惹议,但他并不是要消费死者。

至于身为罢韩活动主角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于当日下午透过脸书做切割,并呼吁李来希能道歉。

韩国瑜表示,“任何丧子或丧女的悲剧都是家属的巨大伤痛,更是社会痛彻心扉的伤害,无论政治立场有何不同,也不可以在家庭悲剧上面洒盐,作为有孩子家人的我,绝对不能容忍这种言论,我呼吁任何人不管是支持或反对罢免案的都停止仇恨言论,并且应该道歉,莫再造成社会进一步纷争。”

最后,韩国瑜说,“我们希望高雄是个幸福城市,希望想到高雄就是幸福快乐,千万不要冲突对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