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韩看板被拆 台湾基进告韩国瑜涉渎职(图)

发表:2020-04-30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罢韩公民团体在高雄市区吊挂两面罢韩帆布看板接连被拆除,今天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张博洋偕同律师至高雄地检署按铃控告市长韩国瑜涉嫌渎职及图利罪。
罢韩公民团体在高雄市区吊挂两面罢韩帆布看板接连被拆除,今天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张博洋偕同律师至高雄地检署按铃控告市长韩国瑜涉嫌渎职及图利罪。(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罢韩公民团体在高雄市区吊挂两面罢韩帆布看板接连被拆除,今天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张博洋偕同律师至高雄地检署按铃控告市长韩国瑜涉嫌渎职及图利罪,检察官受理之后将分案侦办。

罢免韩国瑜投票将于6月6日举行,首面宣传看板4月25日在市区现身。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表示,资源不足,需高雄人支援前线才能“抢滩”成功。此外,韩传出不参与选罢法规定办理的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罢韩提案法定领衔人陈冠荣医师对此说:恁爸等你!(详报导:首面罢韩宣传看板现身 时力智库:民调52.1%市民支持传韩国瑜不参加公办电视罢免说明 陈冠荣邀战)

据《中央社》报导,市府新闻局长郑照新在市政行程之后受访示,拆除违法看板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流程,沿用相关的广告物管理自治条例,而且是前朝订定的,他认为前文化局长尹立应知道自治条例的相关规定。而工务局长吴明昌表示,公民团体无视“高雄市广告物管理自治条例”规定,枉费同仁热心协助,对法规不符之处,盼共谋解决方案。

日前罢免市长韩国瑜的公民团体在中正二路口吊挂罢韩看板被检举违法,28日市府通知并限期当天自行拆除,引发公民团体不满,批评市府未予改善的时间。市府遂于昨日中午前拆除,同日上午罢韩团体又于中华四路与五福三路圆环吊挂了第二面罢韩看板,下午接到市府行文限期所有权人30日中午前拆除。

不满市府强力执法,中午张博洋偕同律师至高雄地检署按铃控告市长韩国瑜涉嫌渎职及图利罪,检察官受理之后将分案侦办。

张博洋讯前在出示了这两处过去悬挂的广告看板图辑时受访表示,市府悬挂在同样地方都没事,只因为是罢韩看板就火速被拆,批评韩国瑜的选择性执法明显渎职,也图利以往那一些悬挂广告的所有人。

张博洋批评市府拆罢韩看板前的限期改善时间过短,其执法程序有违行政执行法规定,强调“应该拆除不是罢免团体的看板,而是韩国瑜的市长宝座”。

市府建管处长江俊昌对此表示,矗立在中华四路的看板已经在中午由所有权人拆除;张博洋受访回应,他们未雇工自行拆除,质疑是市府向屋主或广告商施压拆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