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司机开车事故少?(图)

发表:2020-05-11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交通事故 习惯 精神 酒驾
为什么老司机开车事故少?(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高,拥有车子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有些家庭更是人手一辆汽车。虽说汽车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车辆一多,无形中也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全世界每年因驾驶者操作不当而引发的事故案例数不胜数,其中大多都是开车习惯不佳的司机。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那些资深的老司机开车都很稳,且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很低呢?

其实老司机开车很少发生交通事故,主要是因为他们开车有以下几个好习惯

1、开车时精神状态良好

如今越来越多人都习惯开车出门,其中频率最高的就是上下班的路程。只是由于很多年轻人在工作上、家庭上都有诸多烦恼,且不易控制自身情绪,所以在开车时往往表现不够集中,有时或许一个电话就能打乱他们的思绪。

试想如果开车时脑子里装着别的事,还能开好车吗?

还有就是很多年轻人习惯晚睡,睡眠不够,这样隔天起床后,精神状态不佳,开车时就很容易犯困走神,这样自然容易遇到车祸。甚至有时下班后小聚喝酒,却又勉强开车上路,这样酒后开车,也容易发生事故。

而老司机通常十分注意开车的精神状态,精力和情绪始终保持非常清醒,绝不酒驾,懂得让自己保持最好的开车状态,这样自然开车会比别人更稳。

2、转弯及倒车时习惯性观察四周

除了酒驾、犯困、分心外,道路上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驾驶者在细节上太过大意而引起的。例如在转弯超车时疏于看后视镜,通过路口时不观察四周等,都是容易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而对于老司机来说,岁月积累下来的驾驶经验告诉他们,在行驶时要时刻注意四周动态,这也让他们能做到主视线看前方路况的同时,余光也会注意周遭情况。

同时老司机在通过状况较复杂的道路时,也不会随意超车或是插车,该礼让时就礼让,绝不争先恐后。尤其是在面对非机动车以及行人时,更是会主动礼让,这些也都是车主们日常驾驶时要学习的地方。

3、习惯半踩刹车

通常当我们在经过路况复杂的道路,或是准备倒车时,很多车主往往都只有看一眼后视镜或倒车影像,就直接倒车。甚至在面对拥堵道路时,也会习惯性跟车跟的很紧,但这两种行为在驾驶中是非常忌讳的。尤其跟车太紧会减少反应时间,若前车突然刹车或熄火,我们的车辆必定会追尾撞上去。

其次在倒车时,后视镜和倒车影像只能代表后方道路的部分状况,有时一些后视镜死角看不到的地方,是不容易被发现的。因此老司机也习惯在倒车时半踩刹车,并尽量放慢速度,这样若真有行人或车辆忽然冲出来,也能及时踩下刹车,避免酿成大祸。

你是否有自己开车的心得体会?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