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汽车不存在? 2种污染比“排气管”高(组图)

发表:2020-03-26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节能减碳 零排放 汽车 排气管 电动车
零排放汽车不存在?2种污染比“排气管”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大家越来越重视节能减碳的现代,民众对于汽车排气污染也相当重视,各国更是纷纷实行更严苛的排放法规。有些国家甚至开始明文禁止贩售柴油车,大力推广电动车。

只是这些为了节能减碳,保护地球的措施,可能效果有限。近日《Emissions Analytics》研究就发现,汽车轮胎与煞车磨损的时候所产生的污染,要比排气污染高出 1,000 倍。

研究指出,汽车轮胎与煞车磨损时所产生的污染,比排气污染高出 1,000 倍。
研究指出,汽车轮胎与煞车磨损时所产生的污染,比排气污染高出 1,000 倍。

由于近几年来全球逐渐开始流行 SUV,而且越换越大台,另外也有许多车主在购车时会选购电动车,只是加上电动马达与电池模组后,电动车的车重,比起一般车辆都还要高,反而会让汽车轮胎与煞车污染问题更加恶化。相较之下,排气尚有法规可管,但轮胎与煞车所造成的污染,目前却被大家所忽视。

廉价轮胎或是胎压不足,甚至是轮胎老旧,都可能导致排放量增高。
廉价轮胎或是胎压不足,甚至是轮胎老旧,都可能导致排放量增高。

针对轮胎污染的程度,《Emissions Analytics》也挑选一款评价好,销售优异的普通掀背车,进行初始轮胎磨损测试。研究显示,在全新轮胎与正确胎压情况下,电动车每行驶 1 公里就会释放出 5.8 克的 NEE 颗粒,这个数值比起欧洲排放法规的每公里 4.5 毫克,还高出 1,289 倍之多,若是胎压不足或是轮胎老旧的情况下,这个排放数据的差距还会更夸张。

除了轮胎污染外,还有煞车污染也不容小看,因为煞车垫片磨损时,产生的金属颗粒占交通相关颗粒污染的 20%。且这种金属颗粒与柴油引擎排放颗粒类似,可能会引起发炎、呼吸道感染或是其他呼吸系统并发症。

这项结果也让研究人员发现,世界上根本不可能存在零排放的汽车。

电动汽车由于电动马达与电池模组,车重比起一般车辆还要高。
电动汽车由于电动马达与电池模组,车重比起一般车辆还要高。

加上目前电动车为了保证续航力,新车尺码越做越大时,车重相对也持续增加,导致这种轮胎与煞车带来的污染,也会更加严重,只是目前各国在这方面都没有相关法规能够加以控管。

《Emissions Analytics》总裁 Nick Molden 对于这样的结果也呼吁,建议车主可以配置高品质的轮胎,且务必要在正确胎压下行驶,同时汽车业也要尽可能研究降低车重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