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7种症状 出现前3个 赶紧去医院(组图)

发表:2020-04-29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胸痛是心脏疾病的常见症状,尤其是冠心病最为明显。
胸痛是心脏疾病的常见症状,尤其是冠心病最为明显。

血管堵塞了,血液就不能顺畅的在血管内流动,轻则引起各种不适,重则危及生命。早期发现血管堵塞的征兆,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对于挽救生命至关重要。下面总结的几种表现,前3个最危险,一旦出现务必及时就诊。

血管堵塞的7个征兆

1、突发胸闷

突发性胸闷,常见于肺动脉栓塞。如果长时间坐着或卧床后站起活动时,突然感觉胸闷气紧,甚至一下子晕倒,要警惕可能是下肢静脉血栓脱落,堵塞肺动脉导致的肺动脉栓塞。肺动脉栓塞危害很大,严重时可以导致猝死。因此,出现上述表现应尽快到医院急诊。

2、胸痛

胸痛是心脏疾病的常见症状,尤其是冠心病最为明显。冠状动脉是给心脏供血的血管,如果发生了堵塞、狭窄,心脏供血就会受到限制,缺血严重便会产生胸痛。如果是持续性胸痛,则更为危险,这说明冠状动脉已完全堵塞,血流完全中断,持续15~20分钟以上心肌就会坏死,即心肌梗死。

3、一侧肢体无力

这是中风的表现之一。突然发生的一侧肢体(包括上肢和下肢)无力,提示脑动脉或颈动脉发生了堵塞。同时还可以伴有说话口齿不清,一侧口眼歪斜、视物模糊等表现。出现这些症状,不论能否自行缓解,都需要及时就诊。

4、水肿、尿量改变

腿部水肿,尿量改变,极有可能是肾动脉堵塞。肾动脉负责肾脏的血液供应,如果斑块产生在肾动脉,就可能使肾脏动脉血液供应减少,甚至影响肾功能,产生乏力、食欲下降、尿量改变、肢体水肿等症状。肾动脉狭窄还有可能导致高血压。

5、走路腿疼

下肢动脉拥堵会出现这种症状。下肢血管缺血时,行走时可能腿部疼痛,休息后可缓解,再次行走疼痛又出现,医学术语称为“间歇性跛行”。如果下肢动脉拥堵,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组织坏死,后果严重。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下肢病变的可能性更高,要引起注意。

6、下肢不对称水肿

这种症状多出现在长期卧床、久坐不动、脱水、肿瘤患者身上,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多表现为下肢肿胀、疼痛。如果发现两只脚或两条腿水肿的程度不一致,或是一侧不肿另一侧肿,往往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征象。血栓堵塞了静脉血管,导致血液回流不畅,进而引起形成血栓那一侧肢体的水肿。

7、突发低血压

突发性低血压,多是因为上肢动脉堵塞造成的。上肢动脉要是堵了,会产生一侧或双侧动脉搏动减弱,手臂血压降低,严重时上肢还会主动“窃取”大脑的血液,导致大脑缺血,产生头晕、站立不稳的症状。

最伤血管的习惯

1、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身体会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进而增加心血管系统的压力。如果连续休息不好,加上情绪焦虑,血压波动大,极易诱发中风甚至猝死。

2、吸烟

血管堵塞7种症状出现前3个赶紧去医院

烟草是心血管健康公认的大敌。烟草烟雾中的有害物质易诱发冠状动脉痉挛,使心肌缺血缺氧,还会加快动脉粥样硬化进程,容易形成血栓。

3、有氧运动少

久坐导致体重增加,会让心脏负担加重,影响心脏血液循环,这些都会间接促发高血压,加重冠心病。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就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其实,哪怕是走路,受腿部肌肉收缩的挤压,血管的弹力都会增强。

4、情绪波动过大

积蓄坏心情,血管没精神。精神压力可引起血管内膜收缩,加速血管老化。老生气、压力大,血管也容易变硬。实际上,不少心脑血管疾病都与情绪波动过大有关。要想有个健康的血管,保持良好心态是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如何疏通血管

1、吃点血管“清道夫”

黄花草油酸成分化合物被誉为“血管清道夫”。清血管降血脂,这是一种从月见草中提取的富含不饱和酸的高级营养素,清理疏通血管垃圾,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与植物甾醇相结合从根源上调理血脂,加强效果,有利于保护心脑血管健康。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均衡饮食,多吃蔬果,警惕“四高”食物。

2、持续运动

血管堵塞7种症状出现前3个赶紧去医院
长期持续运动,能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管功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研究发现,长期、持续的运动,能明显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管功能,甚至还能预防心肌梗死复发。很多心脑血管专家都是坚持锻炼的高手,而慢跑、快走等缓和的锻炼,适合大多数患者。

3、每周两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防治心血管疾病。

4、饮绿茶 少喝酒

绿茶中的儿茶酚能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增强血管柔韧性、弹性,预防血管硬化。不提倡饮酒护血管,大量饮酒恐升高血压、血甘油三酯,导致心房颤动、酒精性心肌病、脂肪肝、肝硬化,严重时甚至引发猝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