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王小洪成超级“警霸”中共内斗进入深水区(组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20-04-28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王小洪的背景标签,外界最着墨的不是他的家世,而是与习近平的关系。
有关王小洪的背景标签,外界最着墨的不是他的家世,而是与习近平的关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近日成为关注焦点,因被称国保头子的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突然落马,被认为与他有关。而王小洪卸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又被预测有高升为公安部长的可能。

有关王小洪的背景标签,外界最着墨的不是他的家世,而是他与习近平的关系。

王小洪与习近平私交甚笃。早在九十年代习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长,负责习的安全保卫,算是习的贴身保镖。

据说,王小洪当时住在习近平楼下,由于彭丽媛不在福建,习近平出差期间经常将女儿习明泽寄住在王小洪家。这显示王对习非常忠心,习对王非常信任。

郑中原:王小洪成超级“警霸”中共内斗进入深水区
习近平和王小洪早年在福建的合照(图片来源:网络)

习近平上台之后,王小洪先是2013年到河南当公安厅长做个中转,不到两年就调到北京当上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掌管京城维稳,而且两年间又继续升公安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习近平如此布局自己人,也实在太过招风了,党内高层能没有意见?

习当然也知道党内大老有意见,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去年5月再加码通过改组,新设一个公安部新局——特勤局(公安部八局),由王小洪兼任党委书记、局长。据《财新网》报导,公安部副部长一般都不再兼任下面的局长,王小洪是个特例。同年11月,王小洪首次以该兼职亮相公开报导。

由此,王小洪身兼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兼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近日卸下),再兼任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成为超级“警霸”。

这个特勤局究竟是什么机构?官方介绍的都是掩人耳目:“负责保卫警卫对象、警卫目标和重大活动安全的任务”,实质上的功用只有习和王小洪知道。

公安部特勤局负责的警卫对象,为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的“四副两高”(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共人大副委员长、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最高法院院长、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外国访华要人。

这当中的中共高官,实际上囊括了七常委之外的所有“党和国家领导人”。而监控“外国访华要人”,重点却是要防中共高官“泄密”。

这就是说,除了中央警卫局负责七常委和政治老人的安全保卫;其他中共大老级人物的安全保卫,就交由特勤局负责。

按中共内斗惯例,说是安全保卫,实际上更是监视监控。

现在都传说是王小洪捉了孙力军,从公开的信息也可以找到一些痕迹。

去年5月才忽然成立的这个新部门,不足一年,今年4月19日,掌管国保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在孙力军被查第二天(20日),特勤局开党务电话会议,王小洪在会上要特勤部门向习近平效忠。

4月21日,特勤局又加开紧急会议,局长王小洪宣称:“加强对‘一把手’决策权、用人权、财务审批权等的监督,使‘一把手’习惯在监督的状态下工作生活。”这里的“一把手”指的是哪些中共“一把手”?会不会就是哪些受特勤局监控的中共高层?

有爆料说,这次调查孙力军,本身就是一项经过精心策划的行动。孙力军今年2月份被派往疫情中心武汉督导“维稳”,是习近平阵营的人特地使出“调虎离山”之计,将孙力军支开到武汉,目的是便于王接管孙的工作。这一说法不无道理。

另一说法是,这次孙力军被捉时,去的不是中纪委的人,而是中央警卫局的人。笔者则倾向认为是王小洪出动的特勤局的人。

中央警卫局负责的是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安全保卫,被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称公安部九局,属于中共军队的编制,目前局长是习的另一亲信王少军,但直管单位是中央办公厅。

不管是不是王小洪亲自动的手,习近平突然拿下副部级的孙力军,有可能是要查他背后的更高层人物的前奏。

对于孙力军的落马原因,目前有多达6种说法:一是谋反说,指孙卷入反习政变;二是掺沙子说,因为孙力军和孟建柱一路,有江派色彩浓厚的官员,拿下孙只是习逐步清理换人的其中一环;三是背锅说,因为孙力军主抓了包括铜锣湾书店案、709律师案和肖建华绑架案等等,政治影响巨大,让习近平背了黑锅,因此拿下。

四是泄密说,指孙力军对美国泄露中共机密,包括中共病毒与P4实验室的讯息,惹得习近平大怒;五是矫诏说,有爆料说孙力军胆大妄为,经常假借习办、彭办名义发号施令,狐假虎威坏了习近平名头;六就是切割说,指孙力军属于“血债帮”,是镇压异议人士和维权律师和镇压法轮功的实际执行人,又是镇压香港民主抗争运动秘密警察总指挥。这些都成为当政者习近平的巨大政治负资产,切割本来已经是迟早的事。但直接导火索未必是这个,很可能做错了什么触犯了习近平的忌讳。

究竟哪一种原因目前都不能确定,但从公安部长赵克志开会通报中,将孙力军和周永康相提并论,难以不令人联想到涉政治野心、政变之类,因为周就被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但仅仅一个副部级的孙力军,就能成事?到底会不会牵扯副国级、正国级的高官?

不管哪一原因,孙力军的下场,和当年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落马一样,让人想到了恶有恶报,也确实大大的震慑了那帮迫害人权胡作非为的官员。有国内朋友反馈说,现在从上至下与孙力军有过关系的官员都惶惶不可终日。当然,这只是专制政体之下的内斗,绝非正义来临。

从另一角度看,已经有人将特勤局称为中共党内的最高特务机构,是专门针对中共高层而设,旨在严防习近平的党内政敌、即反习势力,相当于明朝的锦衣卫、东厂、西厂等。如果是这样,在近期大瘟疫冲击之下,在国际上处处碰壁,国内又遇上政敌出暗手的习近平,可能会率先在党内发动新一轮政治绞杀,而王小洪就是一个操刀手。

 

(仅代表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