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媒出大错 俄使馆给金正恩“送花圈”?(组图)

发表:2020-04-26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4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刊出的「今日要聞」翻譯出錯,誤將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向金正恩「送花籃」翻譯成「送花圈」
4月24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刊出的“今日要闻”翻译出错,误将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向金正恩“送花篮”翻译成“送花圈”。(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6日讯】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惊爆身体健康出现危机,但消息尚未获得证实。朝鲜中央通讯社(朝中社,KCNA)在4月24日所刊出的“今日要闻”的翻译,闹出乌龙事件,误将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给金正恩“送花篮”,翻译成“送花圈”。

该报刊新闻目录的中国语版本上写道:“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向金正恩同志送花圈纪念他访俄1周年”。

4月24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刊出的「今日要聞」翻譯出錯,誤將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向金正恩「送花籃」翻譯成「送花圈」。
4月24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刊出的“今日要闻”翻译出错,误将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向金正恩“送花篮”翻译成“送花圈”。(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而对应的英文版上是这样写:“Supreme Leader Kim Jong Un received afloral basket from the Russian embassy here on the occasion of the first anniversary of his visit to the Russian Federation.”

由于中文版本把花篮“basket”错误翻译成为“花圈”,这令不少网民忧心,此事态正处敏感时刻,涉事的编辑及社长是否会有人身安全问题;另有网民称,这说明学好外语有多么重要。

金正恩惊传已成植物人?

根据Ettoday引述《周刊现代》24日的报导指出,特别编辑委员近藤大介援引了大陆医疗相关人员的说法称,金正恩在下乡实地考察之时,突然间手按着心脏部位倒下,身旁的医疗团队立刻紧急为他做心肺复苏急救,并将他送往附近医院。事发后朝鲜也紧急联络大陆方面,希望中方能够派出医疗团协助。

报导中说,北京随后派出了近50人的医疗团队,他们分别以“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医师为中心,立即带着专用器材搭乘特别班机前往平壤。

但朝鲜的医师团队认为,若在等待中国医疗团的期间,没有做任何处理,恐将难以救回金正恩,所以就为他进行紧急心脏支架手术,当时执刀手者是曾长年在中国研修的朝鲜外科医生。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心脏支架手术原本并非什么高难度的手术,可是执刀医生却因太过于紧张,以致忍不住双手发抖,再加上没有替像金正恩这么胖的人开刀的经验,以致花了8分钟才将支架放入,已远远超过正常约1分钟可以完成的时间,但在此过程中,金正恩变成了一个植物人。

这位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在中国医生团抵达之后,曾经为金正恩进行诊疗,但已无计可施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美国官员的消息称,金正恩在本月稍早接受心血管手术后病况严重。但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随后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声称,金正恩并没有病危。韩国与中共官方都表示,朝鲜境内无不寻常的活动,亦没有迹象显示金正恩命危。

4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再度被问及金正恩的情况,他说,我听说这个报导是一个不正确的消息,我也希望是一个不正确的报导。

11日,金正恩现身在朝鲜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却非常罕见地未出席在15日的该国前领导人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太阳节”,这是金正恩自2012年掌权以来的首度缺席,当时就已经引发各种揣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