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西安提“西迁精神”学者:非常危险(组图)

发表:2020-04-25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4月20日至23日一连四天视察陕西,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两度提及“西迁精神”与毛泽东50年前所作的批示枫桥经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疫情下重临陕西,或对国内、外酝酿大动作,也有学者指,不排除是斗争动向,或是要把中国带到非常危险的境地。

根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周三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并向师生发表讲话,两度强调要发扬当年的“西迁精神”,他亦提到当前的疫情,声称疫情为中国带来机遇。

西安交通大学前身是上海交通大学,1955年由上海迁往西安,而上海仅保留一个系,该系发展成为今天的上海交通大学。

习近平在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和省长刘国中陪同下,先后到过商洛、安康、西安等地。他此行首站是秦岭,又前往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企业──陕西汽车控股集团,习近平说,国有企业是复工生力军,他又去到西安城内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考察,了解步行街恢复经营情况。

习近平在西安提“西迁精神”学者:非常危险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习近平是在中国面对国际压力之下前往西安,带有毛泽东的斗争策略。吴强说,毛在文革期间或者说从1949年到1976年期间,在中央遇到种种问题的时候,总是选择南下,去湖南或杭州,或去庐山,跟地方要员谈话,联络地方的一些力量。习也是采取类似毛主义的手法。

吴强还说:“在中美关系最紧张的时候,他选择到秦岭应该是类似美国科罗拉多夏延山的这种总统躲藏防御阵地,秦岭其实是中国的夏延山。显示在准备中美关系最糟糕的情况出现,这是他发出很重要的一个很重要的党内战略动员。”

海外时事评论员文昭在自媒体表示,习近平在秦岭特别提到秦岭违章别墅案,2018年中纪委副书记两次去陕西督办,才把这些别墅拆了。其后中共陕西省省委书记赵正永,西安市市委书记魏民洲相继被查办。近期再拿下孙力军(公安部副部长)的同时,习近平再去陕西视察,不是巧合。

文昭分析说,习近平此行似乎是在酝酿大的动作:“在我看来他在清洗公安体系的同时,要出去躲一躲,防止对手暗算反扑,在毛泽东和林彪摊牌的1971年,他坐火车从北京去了湖北,然后又到江西、浙江转了一圈,干啥去?是去见各大军区负责人拿枪杆子,散布对林彪的不满,孤立林彪。毛规习随,所以毛泽东南巡,习近平就西狩(古代皇帝出去打猎)。”

文昭说:“习近平清洗公安系统,同时赴陕西是‘安内’,是要压服政敌,有躲避政敌暗算的意识,也有模仿毛泽东南巡的意思,“攘外”这条线就是南海海域的动作和香港最近的异常。这种外围动作最终的目的是台湾。”

中共为宣示南海主权,近期接连宣布在海南省三沙市设立2个新的市辖区,同日更出动编队包围美国军舰,又在香港起诉15名民主派人士。

另据央视新闻报导,习近平考察陕西时提到战时“西迁精神”、枫桥经验以及延安精神,还首次将全面斗争取代抗战时期全民战争。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大陆访问学者李同仁表示:“习近平又提出西迁精神,他是要把中国带到非常悲惨,非常危险的境地吗,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警惕的。所谓的西迁不排除习近平以斗争的思维考虑整个国家何去何从。”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则认为,习近平可能正计划在疫情中化危为机,就是要来一次大洗牌,利用西方国家这个混沌时间,巩固共产党领导权,挑起民族主义,对外同仇敌忾。

刘锐绍认为中共会在当下国际政治现实中又想趁这个机会混水摸鱼、自我得益,他形容中共外交为野狼或饿狼式外交,而非战狼。因为战狼都要有战略考虑,而中共趁这个时候输出其价值,在外国乱七八糟时混水摸鱼,不算是策略,只是一种野狼式,突然看到猎物就去围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