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下 四二五万人大上访的启示(视频)

作者:欧阳非 发表:2020-04-25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he Event That Changed China, Forever》预告片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一九九九年的四月二十五日,逾上万名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信访办上访,提出三点诉求:

一)释放两天前在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

二)给法轮功一个公正合法的修炼环境;

三)允许法轮功的书籍通过正常渠道公开出版。

时任总理出面责成信访办负责人接待了法轮功学员,对于上访诉求给予了正面回复,随后学员散去,事件和平落幕。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一九九九年法轮功“四.二五万人大上访”。

法轮功学员去北京上访,原本出于对政府的信任,希望政府能够纠正职能部门压制群众修心向善、强身健体的作为。但是,当时的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却把民众维权的努力,当成了残酷镇压的借口,在三个月之后,倾举国之力,全面发动了对法轮功修炼者的铺天盖地、持续至今的邪恶迫害。

也许有人觉得是法轮功去上访,引来了江泽民的镇压。其实不是,上访是为了阻止即将发生的镇压,就算没有上访,江泽民集团也会制造各种借口实施镇压。但是,万人大上访给了政府一个了解实情的机会,展现了法轮功学员为了争取信仰自由所做的努力。二十多年来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和平抗争,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民族获取自由的希望。

不要以为法轮功的信仰自由与您无关。信仰自由与言论自由如同双胞胎,失去了信仰自由的社会,一样会失去言论自由。法轮功学员没有修炼的自由,与人民在面对疫情没有言论自由是同出一辙的。最先知道疫情的人不会是官员,而是一线的医务人员,正是因为医务人员没有言论自由,才造成了后来的惨剧。在这场疫情中也短暂出现过网民们呼吁言论自由,但是很快就被党的“大国抗疫”的主旋律给掩埋了。中国人民真真切切尝到了没有言论自由的苦果。

法轮功 四二五 上访
画家孔海燕巨型油画《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局部(图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每次疫情之后,人们都会反思,政府也会做出各种举动,但是效果如何呢?

二零零三年的“萨斯”之后,政府先是颁布和修改了一系列的传染病应急条例和法规;后来更是集十余年之大成,在二零一七年建成了“全球最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平均报告时间由四天缩短为四个小时;在二零一九年七月,还进行了规模最大的一次疫情应急演练,假想的疫情时间定在二零二零年,叫“X”的病毒爆发,演练中全国三十一省市同步视频连线,共八千二百余人参加,规模空前。

不能说政府在“萨斯”之后对疫情不重视,可是为什么在应急演练刚落幕,一场更猛烈的瘟疫“中共病毒”真来的时候,那个号称“全球最大疫情网络直报系统”完全没有起作用呢?因为中共所有的这些措施都解决不了“政府隐瞒疫情”这个最大的问题。

“萨斯”的悲剧在于隐瞒疫情,这次“武汉肺炎”的悲剧仍然是由于隐瞒疫情。人们看到的是,“发哨子”、“吹哨子”的医生都成了被整肃训话的对象,不知瘟神降临的武汉百步亭百姓还蒙在鼓里,举行四万多个家庭参加的“万家宴”,敢于深入疫区报道真实状况的公民记者们一个个都“被失踪”。武汉封城前已经有五百万人离开,包括数十万的人飞到了世界各地,“中共病毒”扩散全球,演变成了一场旷世大瘟疫。

有人说,事不过三,两次隐瞒疫情造成的惨痛损失,大家都看到了,地方领导每次都被撤职,不会再纠结于“两会”呀“过年”呀这些日子啦,下一次还有谁会敢隐瞒呢?

这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萨斯”之后人们也是这么想的,不是照样隐瞒吗?病毒会以不同的面貌出现,瘟疫也会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出现,不可能让官员们照抄上一次的“教训”。设想一个场景,下一次疫情来的时候,中共领导人刚刚走出国门访问,这疫情是报还是不报?谁敢给领导人的行程添堵?再想象一下,北京马上要举办什么国际大会,多少多少政要会来捧场,这时疫情出来了,报还是不报?其实,就算是在平常日子,官员们也一样会隐瞒疫情。中共官员是只对上面负责,而上面想的是要营造一个“太平盛世”,所以中共官员在隐瞒疫情方面从上到下其实是一条心。瘟疫是看不见的敌人,大多中共官员自然就会选择“宁可隐瞒一千,不要谎报一个”。

只要民众没有话语权,没有言论自由,党隐瞒疫情的问题就不可能根本解决。出路是什么?就是要让老百姓拥有话语权,也就是言论自由。

自由,不是要政府做什么,而是要政府不做什么。说自由是天赋人权,本来就是的,我们没有自由是因为我们的自由被共产党剥夺走了。

二十一年前法轮功学员“四・二五”万人大上访,给了我们什么启示呢?就是从不放弃争取自由。二十一年来,法轮功学员仍然坚毅地走在这条路上。

支持法轮功学员争取信仰自由,伸手接过法轮功学员递来的真相传单,也就同时等于是您在为自己争取自由,包括言论的自由,包括自己和后代免于被隐瞒疫情而遭受苦难的自由。不要再怕这个强权,天安门的一条横幅,网络上的一个帖子,都能成为“颠覆政权罪”,这个政权是多么脆弱!不是民众怕强权,是这个脆弱的强权害怕民众,害怕真相。

是的,您现在有没有自由,是共产党说了算。但是,您愿不愿去争取自由,那是您自己说了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